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升級版ARKK來了!Cathie Wood豪言五年內將翻四倍

    升級版ARKK來了!Cathie Wood豪言五年內將翻四倍

    近期,Ark正在測試一種新的投資策略:做空傳統股。

    去年因投資顛覆性創新公司獲得超高回報率而名聲大噪的「木頭姐」凱茜•伍德(Cathie Wood)周三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稱,「我們正在測試一個新的投資組合,相當於是Ark的升級版。」

    與標普500指數25%的漲幅相比,「木頭姐」的旗艦基金ARK Innovation ETF(ARKK.US)今年下跌了約 15%,促使一些投資者拋售。但「木頭姐」表示,現在實際上是她策略的最佳買入時期之一。「我很擔心投資者們因為下跌勢頭退出而錯過顛覆性創新股票未來幾年強勁的增長潛力。」

    「木頭姐」主打創新的基金在新冠疫情期間表現搶眼,流入數十億美元的資金。因疫情期間科技股持續走高,她也一度被媒體稱為「女版巴菲特」。

    伍德稱,近期,Ark正在測試一種新的投資策略:做空傳統股。

    我們在新策略中嘗試做多特斯拉(TSLA.US)和Zoom視頻通訊(ZM.US)等顛覆性創新股票,同時也做空那些被新技術顛覆的傳統公司。

    我們認為,(美股)基準指數長期看存在巨大風險,因為它們充滿了價值陷阱。這些公司在歷史上做得很好,但未來將被正在發生的大量創新所架空和顛覆。

    伍德一直以來都在嘗試擺脱價值陷阱,她認為指數中有一些公司利用資產負債表支付股息和回購股票來迎合短期投資者,結果這些公司沒有在創新上進行足夠的投資。

    這些傳統公司幾十年來一直享受着豐厚的利潤,但它們沒有將這些利潤重新投資到公司,而是通過派發股息和回購股票來迎合短期投資者,有些公司甚至舉債向股東返還資本。

    伍德認為,這是一個嚴重的錯誤。伍德稱,她準備做空在基準指數中權重較重的股票,因為通常機構投資者和分析師會在避險情況下購買這些高權重股,而拋售小權重或不在基準指數中的股票——而這對ARK來說正是一個做空傳統股的大好機會,因為其他投資者購買這些高權重股只是出於避險目的。

    我們要做的就是做空這些公司,技術創新將會驅動一段持續的通貨緊縮時期,這將把傳統企業拋棄在塵土中。當市場的風險情緒減弱後,投資經理金額分析師自然就會撤出這些股票。

    但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顛覆性創新類股已從52周高點大幅下跌,而與此同時,伴隨着經濟實體重新開放,周期性股票等傳統股票股價出現飆升——而後者恰恰是ARK新策略可能會做空的對象。

    「木頭姐」承認,這一新策略的表現可能會非常不穩定,但她堅信:「五年後,世界將不再像今天這樣,我們投資於所有將破壞傳統世界秩序的顛覆者,也就是贏家。」

    「木頭姐」提出數據預期指,創新公司目前在全球公共市場上的市值定價大約在10萬億到15萬億美元之間。10年後,顛覆性創新公司市值預計將達到約200萬億美元。

    它(顛覆性創新公司市值)在全球股市市值的比重將從目前略高於10%可能升到超過50%的水平,這就是DNA測序、機器人、能源存儲、人工智能和區塊鏈技術帶來的顛覆性變化。

    「木頭姐」表示,這款ETF在作為面向個人投資者的公開ETF推出之前,會先由公司員工來測試,但尚未透露該基金何時會開始面向其他個人投資者發售。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