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對沖基金大佬阿克曼稱Omicron可能利好美股

    對沖基金大佬阿克曼稱Omicron可能利好美股

    據媒體報道稱,Pershing Square Capital Management的創始人、知名對沖基金大佬阿克曼(Bill Ackman)表示,如果Omicron症狀沒有那麼嚴重,那麼該變異毒株很可能會提振美國股市。

    當地時間11月29日,他在社交媒體上表示,「雖然現在還沒有確切的數據,但早期的報告顯示Omicron會導致輕度至中度症狀(沒有那麼嚴重),而且更具傳染性。如果事實證明這是真的,這對市場而言是利好而不是利空。」

    他還明確指出,這對於股市來說是利好,對於債市來說是利空。

    據媒體報道稱,首次發出Omicron變異毒株警報的南非疫苗部長級諮詢委員會主席Barry Schoub在上周日表示,到目前為止,Omicron新毒株引發的症狀表現輕微。

    然而儘管如此,世界衛生組織表示,要了解這種變異毒株,還需要數周時間。

    在過去兩年的疫情期間,阿克曼發表的言論一直受到市場廣泛關注。在去年3月疫情最嚴重的時候,他公開警告投資者「地獄即將到來」,並敦促時任美國總統特朗普「封國」30天以遏制疫情,他認為這一做法是拯救美國經濟的唯一選擇。

    在這之後,阿克曼透露他通過大量買入信用違約互換(CDS),獲利超過26億美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