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微軟CEO瘋狂甩賣股票,套現18億美元!專家解讀來了

    微軟CEO瘋狂甩賣股票,套現18億美元!專家解讀來了

    什麼促使了微軟CEO效仿馬斯克,加入了賣股「陣營」。

    稅收新規實施在即,公司PE重返歷史高位,這些因素或許促使了微軟CEO效仿馬斯克,加入了賣股「陣營」。

    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文件顯示,11月22-23日,微軟CEO Satya Nadella出售了83.86萬股,按每股約340美元的價格來計算,總價值約2.85億美元(約18億人民幣)。而此次出售股票數量已經佔到Nadella持股的一半,是其迄今為止出售股票最多的一次。

    之後,微軟發言人在一份書面聲明中稱,Nadella出售他所持有的大約 84 萬股微軟股票出於個人財務規劃和投資多元化原因。他致力於微軟的持續成功,持股數量遠遠超過了微軟董事會設定的持股要求。

    掌舵以來市值翻近8倍,Satya Nadella帶微軟走上巔峰

    自2014年接任微軟首席執行官以來,Nadella專注於雲計算業務,並向大型企業出售微軟強大的辦公軟件系列產品,帶領微軟實現了戰略轉型,重返世界最有價值公司之列。該公司目前的市值為2.53萬億美元,自他被任命為首席執行官以來增長了約780%。

    同時,受益於以疫情期間各大公司向遠程辦公模式轉型等線上業務的蓬勃發展,該公司的業務發展得更快。微軟股價今年上漲了50%以上。今年6月,納德拉還被任命為微軟董事會主席。

    周一收盤,微軟(MSFT)股價上漲2.1%,至336.63美元,而Nadella2014任首席執行官時,微軟股價約為36.35美元,約為目前股價的十分之一。

    (華盛證券/美股研究社提供)

    專家怎麼看?

    微軟總部位於西雅圖,隸屬於華盛頓州,而華盛頓州將於明年實行稅收新政,主要針對股票和企業所有權出售,對超過25萬美元的長期資本利得徵收7%的稅。因此有分析人士說,此舉可能與華盛頓州的稅收新規有關。

    不過也有分析指出Satya Nadella 減持之際,正好也是微軟的市盈率(PE)重返歷史高位之時。

    而且,摩根士丹利財富管理公司之前也指出,訊息技術行業的估值正處於「極端」水平,並指出該行業7.4倍的市銷比(股價/銷售)已達到「2000年網路泡沫高峰時的水平」,市場調整10%至15%的可能性正在上升。

    InsiderScore研究主管Ben Silverman表示,「此舉與馬斯克最近的拋售股票類似。超級富豪們在利用市場泡沫的同時,儘量不嚇到股價,同時,他們在領先於稅法方面顯得非常精明。」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