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大公司24小時|曹德旺百億辦大學 巨無霸中國物流集團正式成立

    大公司24小時|曹德旺百億辦大學 巨無霸中國物流集團正式成立

    1、阿里新設數字商業兩大板塊,加碼內需與全球化戰略

    12月6日,據媒體報道,阿里巴巴董事會主席兼CEO張勇發出內部信,宣佈公司升級「多元化治理」體系,任命戴珊和蔣凡分別負責新設立的「中國數字商業」和「海外數字商業」兩大板塊。張勇表示,阿里升級多元化治理體系,是為了在各個業務領域用更清晰的戰略藍圖、更敏捷的組織面向未來,創造長期價值。(新浪財經)

    @忘路武陵人:分立山頭,迷你CEO制度,不排除未來獨立分拆上市

    @日暮途遠血未涼:阿里巴巴應該重點拓展海外市場,賺外國人的錢

    2、中國物流集團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12月6日,據媒體報道,經國務院批准,中國物流集團有限公司正式成立。這是我國唯一以綜合物流作為主業的新央企,在我國物流行業發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開啟了打造世界一流綜合物流集團全新篇章。

    新組建的中國物流集團由原中國鐵路物資集團有限公司,與中國誠通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物流板塊的中國物資儲運集團有限公司、華貿國際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中國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中國包裝有限責任公司4家企業為基礎整合而成。同步引入中國東方航空集團有限公司、中國遠洋海運集團有限公司、招商局集團有限公司作為戰略投資者,形成緊密戰略協同。

    中國物流集團股權結構為:國務院國資委和中國誠通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持股比例相同,為38.91%;3家戰略投資者持股比例分別為10%、7.3%、4.9%。是又一家股權結構多元化的中央企業。(新華網)

    @四季歌:要想富先修路,修好了路,物流就該發力了

    @小t的意志:成員裏沒有東風快遞,差點意思~

    @染香第二:這是個絕對的龐然大物,比南北車合併可壯觀多了。相當於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合併的效果

    3、馬斯克以3000萬美元賣掉最後房產

    12月5日,據媒體報道,作為世界首富,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兑現了「沒有任何房產」的承諾。以3000萬美元的價格將位於硅谷的豪宅賣出,加入「無家可歸者」行列。據了解,此處房產佔地47英畝,最初售價為3750萬美元,歷經三次掛牌調整價格終於找到買家。去年馬斯克已出售了5處加州房產,套現近億美元。(新浪財經)

    @MultivacX:重新定義了無家可歸者

    @黑爾:沒房就不用繳稅了,有錢愛租哪住租哪住唄

    @嘰裏咕嚕帕:他可太能自我營銷了

    4、芒格:中國禁止加密貨幣做得對

    近日,據媒體報道,巴郡哈撒韋公司副主席查理·芒格在一場行業會議上表示,目前的投資環境比自己過去幾十年投資履歷中所見的景象還要極端,許多股票的估值都與基本面脱節,高水平的股價讓投資者更難跑贏市場。芒格還再度對加密貨幣熱潮嗤之以鼻,並讚揚中國採取行動禁止加密貨幣的做法。(騰訊網)

    @小石頭qq來了:沒泡沫的資本市場是不存在的

    @大柄哥來了:中國股市十年原地踏步走做得更「對」,風險小嘛

    5、全國最大單體錯層隔震建築正式亮相

    12月5日,據媒體報道,近日,由中國建築旗下中建八局、中建六局、中建安裝建設的海南海口美蘭國際機場二期正式通航,這也標誌着美蘭機場邁入「雙樓雙跑道」時代!

    項目總建築面積為29.6萬平方米,按照國際最高4F運行等級設計,可起降世界最大型號客機A380,此次新建的T2航站樓是全國最大單體錯層隔震建築,投入使用後,可實現年旅客吞吐量3500萬人次、年貨郵吞吐量40萬噸的建設目標,助推海南成為陸海貿易新支點,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的重要樞紐。(中國建築)

    @喵-大咖:你永遠可以相信,中國建築出奇跡

    @蘋果不能成精:疫情要延遲國內這幾個新的大型機場使用率,什麼時候才能自由行走啊!

    6、董明珠稱企業的目的不是賺錢:而是為社會做貢獻

    12月5日,據媒體報道,董明珠在2021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上表示,做企業一定是要賺錢的,但是賺錢不應該是目的,賺錢是一個結果,企業的目的是要為社會做出貢獻,要讓生活更加美好。如果企業急功近利,目的就是賺錢,總有一天會被別人拋棄。(新浪新聞)

    @EZun數碼:企業三步走:1.解決生存問題;2.求可持續發展;3.為社會做貢獻。不同的階段,不一樣的使命和願景

    @尼克安閒:都談情懷了

    @阿斯普林德:馬雲:我對錢沒興趣

    7、ESG 500強醫藥生物行業榜單發布:復星醫藥位列第一

    12月5日,據媒體報道,中國ESG優秀企業500強榜單分佈,包括了醫藥生物、非銀金融、電子、銀行等共30個行業。

    醫藥生物行業共計有57家公司進入到500強榜單,其中復星醫藥、健康元、麗珠集團、邁瑞醫療與華潤醫療位列前五。

    非銀金融行業企業數目共有44家,中國平安、中國銀河、華泰證券、東方證券、興業證券領跑,且榜單中大部分都是證券公司。

    電子行業共有34家企業,其中環旭電子、京東方、工業富聯位居前三且遙遙領先,入圍的34家電子行業企業中有29家企業都在100名開外,行業分化程度明顯。

    電力設備行業共有27家企業,上榜企業數量排名第5;而在本行業內,排名前三的企業分別是陽光電源、金風科技和隆基股份。

    機械設備企業共有13家企業,其中中字頭企業強勢霸榜,中國通號,中集集團,中聯重科位列三甲。(新浪財經)

    @小韭爺:值得一說的是,東方財富行業內第44名……真是靠後啊……拿得出手的只有電商和經紀業務

    @qjzhch:京東方居然排名第二

    @若水琉璃758:能給股民創造財富的才是好公司,排名這種都是浮雲

    8、半導體史上最大併購案被美國反對

    12月5日,據媒體報道,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近日宣佈,正在通過行政訴訟阻止英偉達收購Arm,理由是合併後的公司將有手段和動機扼殺下一代創新技術,同時有可能幫助英偉達不公平地削弱競爭對手。

    FTC透露的行政審判時間定在明年8月,而英偉達與Arm擁有方日本軟銀達成的最晚收購時間則是明年9月。除此之外,英國和歐盟反壟斷機構也正在對這起收購案進行審查,並持負面態度。(電子訊息產業網)

    @加拿大落基山特色:英偉達這是漲到頭了

    @小叮做事小叮噹灬:這要是成功收購那英偉達不得起飛啊。然後開始擠牙膏,漲價~各大手機廠和移動晶片商可不想再多一個爹

    @泰坦尼亞:中國雖然沒表態,但肯定也不同意!

    9、牧原股份回應商票逾期:已積極推動商票兑付,公司現金流正常

    12月6日,據媒體報道,牧原股份回應旗下公司商票逾期表示,公司關注到,上海票據交易所今日公示了《截至2021年11月30日持續逾期名單》,經公司核查,由於部分持票人未及時發起提示付款申請或選擇的清算方式不符合銀行要求等原因,導致公司無法按時兑付商票。

    針對上述問題,公司已積極與持票人、銀行溝通,推動商票兑付,保障持票人的合法權益。目前公司生產經營與現金流情況一切正常。公司已針對相關情況出台了專項管理制度與措施,未來將加強票據管理,避免類似事件發生。(財聯社)

    @小散户:恒大也是這麼回覆的吧

    @魔都韓C:希望不是下一個要倒下的多米諾骨牌

    @Invitation_x:才2000萬~水災都捐了1個億,抗住~

    10、曹德旺稱要辦中國最有錢大學

    12月6日,據媒體報道,福州市人民政府與河仁慈善基金會簽訂福耀科技大學(暫名)建設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根據協議,河仁慈善基金會出資100億元,以「民辦公助」的形式籌建福耀科技大學。

    福耀集團創始人、董事長、河仁慈善基金會理事長曹德旺出席中國教育三十人論壇第八屆年會時,介紹了自己的辦學理念:「我去辦一所大學的目的不是為了讓中國多一所大學,而是要做一次探索和改革。我們借鑑德國的做法來培養學生,希望能找到一條適合並推動中國向前發展的辦學之路。」

    曹德旺表示,將用福耀一半股票約100億建設福耀科技大學,此外,他還將從個人户頭湊出100億作為獎教獎學基金,其創辦的必須是中國最有錢的大學。(中國慈善家雜誌)(拓展閲讀:我們為什麼不能辦出哈佛、耶魯、斯坦福?)

    @卷胖:清北每年都有差不多300多億的預算,老曹不一定砸得過

    @龍行五洲:做得好的話,功在千秋

    @妖怪哪裏跑:企業家和資本家的區別!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