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比特幣及其它加密貨幣持續下跌,短期恐無法快速反彈

    比特幣及其它加密貨幣持續下跌,短期恐無法快速反彈

    華爾街今日動態

    KeyBanc重申迪士尼增持。KeyBanc維持對這家娛樂和媒體巨頭的增持評級,並表示該股票「被嚴重低估」。

    高盛將MaxarTechnologies列為2022年的首選。高盛將這家衛星公司列為2022年的首選公司,並表示明年的利潤率將增長。

    Cowen將亞馬遜列為2022年的首選。「隨着電子商務競爭的緩解,Cowen預計從2022年第二季度開始加速收入增長,自20年以來的歷史性履行投資推動了1天/同日送達服務,推動了更高的轉化率併為預測提供了潛在的上行空間。AWS和廣告業務的強勁增長將推動運營利潤率擴張。Cowen將模型擴展到27年,並將長期預測的目標價格適度更改為4,500美元。

    高盛將波音列為2022年的首選。高盛在周日晚間給客户的一份報告中表示,波音是航空旅行復蘇的主要受益者。

    摩根士丹利重申耐克增持。生產短缺和運輸延誤可能會導致第二季度和重申的財年指引。摩根士丹利專注於生產提升狀態、庫存水平、抵消供應鏈逆風的策略以及中國的銷售趨勢。鑑於令人信服的長期增長機會,仍然看漲。

    Wedbush將GoPro升級為跑贏大盤。Wedbush在其股票升級中表示,未來將進行幾次毛利率擴張。

    瑞銀將輝瑞升級為買入。瑞銀在其股票升級中表示,它在冠狀病毒治療和預防方面處於主導地位。將PFE上調至買入評級,並將我們的目標價格上調至60美元(從52美元),因為預計2022/2023年的估計值將在近期大幅上調。

    高盛將這家住宅建築商列為2022年的頂級股票,並表示隨着銷售季節的臨近,Lennar的表現將進一步出色。

    Cowen將Airbnb列為2022年的首選。Airbnb有望在第四季度比疫情前增長33%,而其最大的在線旅遊同行則持平甚至下降。雖然Street認為22E在艱難的競爭中會大幅放緩,但Cowen認為鑑於被壓抑的需求和持續的旅行復蘇,這是不現實的。

    摩根士丹利首次報道Sweetgreen為增持。同類最佳的快速休閒產品處於強大的新興消費者和ESG動態的交叉點,未來幾年單位增長超過25%,單位增長潛力超過10倍。盈利能力還有幾年的時間,但比證明單位經濟性更依賴G&A(一般和管理)槓桿。

    摩根大通將可口可樂從中性上調至增持。摩根大通將可口可樂公司從「中性」上調至「增持」,主要有以下三個原因:(1)在重新開業和定價的推動下,2022年的營收勢頭將增強;(2)盈利能力受成本壓力(輕資產模型)的影響相對較小,因為強大的品牌資產允許較低的價格彈性;(3)與歷史和同行相比,估值具有吸引力,即使考慮到與美國國稅局的稅務糾紛可能帶來負面結果的風險。

    Cowen將RalphLauren列為2022年的最佳公司。RL相對便宜,保守的共識估計和北美的數據加速進入假期。在Cowen看來,該行業在為即將到來的財政年度建模時幾乎沒有更具挑戰性(刺激措施比較、庫存正常化、數字化客户獲取成本上升、成本膨脹、供應鏈中斷)——RalphLauren處於更好的位置。

    摩根大通將蘋果列為2022年的首選。摩根大通將這家科技巨頭的目標價格從180美元上調至210美元,並表示iPhone仍有更多上漲空間。

    摩根大通將高通加入關注名單。上漲的主要驅動力應該是對由多元化主導的廉價約16倍FY24E每股收益的重新評級。

    高盛將通用電氣列為2022年的首選。GE將把公司拆分為3家上市公司的公告令人鼓舞。作為擁有投資級資產負債表的獨立、更專注的公司,每個實體都有機會做出資本部署決策以優化每個實體的價值。

    Cowen將恩智浦半導體列為2022年的首選。表示它是電動汽車領域的主要受益者。

    R5Capital將Costco評級從買入下調至持有。如果建議投資者購買股票,必須合理預期該股票將在明年大幅升值。而Costco無法讓R5Capital說出這番話。

    高盛將迪爾列為2022年的首選。預計2022年將成為行業更加關注PrecisionAg約540億美元TAM的一年,因為隨着行業產品周期不斷擴大,產量提高和投入成本降低加速,尤其是Deere分析師日活動是重點,愛科也從中受益。

    據Wall Street Journal報道,鋰價正以多年來最快的速度上漲,引發了一場確保供應的競賽,並加劇了人們對可充電電池中一種重要成分長期短缺的擔憂,該電池為從電動汽車到智能手機的所有產品提供動力。

    研究公司和價格提供商BenchmarkMineralIntelligence的鋰價格指數在5月至11月期間翻了一番,今年上漲了約240%。該指數處於五年前數據的最高水平。

    推動上漲是對持續稀缺的押注。隨着特斯拉公司和其他汽車製造商增加電動汽車的銷售,需求正在成倍增加。與此同時,由於最近的熊市和供應鏈瓶頸,對新項目的投資有限,供應受到限制。在試圖提取銀白色金屬時,生產商經常面臨環境反對和繁瑣的許可程序。

    雖然世界上有大量鋰,但將其轉化為電池級化學品是一項漫長而昂貴的考驗。隨着貿易商和企業買家乘勢而上,價格很容易雙向大幅波動。

    據Wall Street Journal報道,標準普爾500指數在周一早盤交易中下跌0.8%,在基準指標上周收於2021年的第67個紀錄高位後回落。同樣接近歷史高位的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下跌超過330點,即0.9%。以科技股為主的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1.3%。

    在為期兩天的政策會議結束後,美聯儲將於周三公布其決定。預計美國央行將更快地結束其債券購買計劃,並暗示明年將加息以抑制通脹。周五公布的數據顯示,11月份消費者價格以1982年以來最快的年率增長。價格上漲使決策者感到不安,並損害了美國消費者的信心,給美聯儲施加了採取行動的壓力。

    海外股市漲跌互現。斯托克歐洲600指數下跌0.4%。亞洲方面,日本日經225指數上漲0.7%,上證綜合指數上漲0.4%,香港恒生指數下跌0.2%。

    據Barron』s報道,由於投資者繼續擔心宏觀經濟環境惡化、貨幣政策收緊以及與Omicron變體相關的經濟放緩,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周一下跌。

    比特幣周一下跌8.7%至46,000美元左右。以太坊區塊鏈網絡的代幣以太幣下跌11%至3,700美元。許多「山寨幣」的表現更糟,包括Solana下跌13%和Terra下跌14%。

    比特幣現在在35天內下跌了30%以上,比11月初的峰值69,000美元下跌了近23,000美元。此外,隨着加密貨幣突破支持位,意味着進一步下降。Fundstrat預計比特幣將在未來四到六天內下跌,因為它已突破近期低點約47,660美元。其下一個測試級別將是41,634美元。

    加密貨幣的一些弱點可能是由於短期動量因素造成的。自10月中旬以來,短期持有者持有的比特幣供應量增加了330,000多枚。其中一些新資金現在可能正在流失。根據Coinglass的數據,自12月1日以來,全球交易所清算了超過30億美元的好倉頭寸。

    比特幣期貨的未平倉量也在下降,在過去24小時內下降了4.1%,合約價值為172億美元。根據CoinShares的數據,流入加密基金的資金呈下降趨勢,從前一周的1.84億美元降至上周的8800萬美元,遠低於11月29日當周的3.06億美元。

    清算和流出的積極因素是,交易員正在撤回,以期再次反彈走高。但這假設了更廣泛的風險偏好,現在可能難以接受。

    包括美聯儲在內的十多家央行本周將開會重新評估貨幣政策和利率,美聯儲定於周二和周三開會。市場顯然對美聯儲主席傑羅姆鮑威爾可能變得更加鷹派感到緊張,這表明美聯儲將比預期更早地減少每月1,200億美元的債券購買——這也是比預期更早加息的前兆——現在預計將開始2022年6月。

    科技股周一因利率上升的前景而遭到拋售,這侵蝕了未來現金流的現值。債券市場似乎更擔心經濟增長放緩,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從1.49%下滑至1.43%。加密貨幣可能夾在中間。由於投資者押注流動性減少、經濟增長放緩以及2022年所有「風險資產」的前景更加嚴峻,市場正在遭受打擊。

    據Barron's報道,石油價格已經變得很像天氣:如果您現在不喜歡它,請稍等。

    2020年春季,石油市場陷入深度凍結,Covid-19大流行、沙特與俄羅斯的價格戰以及日益嚴重的供應過剩使美國油價首次跌至負值區域。但隨着石油需求在2021年中期反彈,能源市場過熱,油價達到2014年以來的最高水平。天然氣市場大致相同,2020年價格創歷史新低,2021年創下多年高點。

    過去幾周帶來了更温和的條件。Covid封鎖、對Omicron變體的擔憂以及政府石油儲備的戰略性釋放短暫地將油價推低了每桶近20美元,然後才温和回升。按百分比計算,美國天然氣價格的下跌速度甚至比石油還要快。

    兩年的劇烈價格波動證明了一件事:無論石油或天然氣的價格如何,都會有人不高興。就像有些人喜歡熱,有些人不喜歡。

    去年,低油價幫助焦慮的消費者在他們最需要的時候省錢。但同樣的低價對石油和天然氣公司以及等待美國水力壓裂行業最終產生現金回報十多年的投資者來說是毀滅性的。

    今年,石油和天然氣公司陶醉於豐收的現金。但高昂的能源價格引發了對通脹的擔憂和對加油站的憤怒。

    這種動態暴露了化石燃料經濟中的根本衝突。消費者和生產者的利益是截然對立的。消費者希望價格保持在低位。石油和天然氣公司需要價格保持高位。

    儘管最近價格下跌,但全球石油和天然氣生產商目前處於主導地位。在華爾街的全力支持下,石油和天然氣公司正在實行「資本紀律」,在全世界尋找OPEC一樣的資源。美國的石油公司只是過分享受高油價,無法恢復到大流行前生產過剩的習慣。

    但從長遠來看,消費者正在反擊高價。作為證據,只需看看全球對電動汽車的需求激增。今年全球電動汽車銷量猛增80%,佔全球汽車市場的比例從去年的4.3%上升至7.2%。在汽油和柴油價格全年穩步上漲的歐盟,第三季度售出的汽車中幾乎有五分之一是電動汽車,而去年這一比例僅為十分之一。高價格顯然在增加中發揮了作用。當燃料短缺和價格飆升在9月份震撼英國時,買家對電動汽車的興趣飆升至前所未有的高位。

    類似的趨勢在中國也正在發生。今年秋天,中國汽車市場的插電式汽車(包括純電動汽車和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的銷量突破了20%的門檻。即使在美國,相對較低的汽油價格導致購車者加入電氣化潮流的速度較慢,第三季度的電動汽車銷量也按年增長了83%。凱利藍皮書報告稱,美國電動汽車(包括電動汽車和混合動力汽車)的銷量在上個季度飆升至100萬輛大關,佔新車市場的10%。

    目前,石油和天然氣價格仍將像天氣一樣難以預測。但這種波動性使可再生能源看起來更具吸引力。進行長期資本和投資的公用事業、企業和行業無法再確定下周燃料價格的走勢,更不用說10年了。這有利於風能和太陽能的可預測性和成本下降。當然,可再生能源受天氣影響;太陽並不總是閃耀,風也不總是吹。但是當他們這樣做時,他們是完全免費的。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