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大公司24小時丨華為助力孟加拉國5G、中國移動首發申請通過

    大公司24小時丨華為助力孟加拉國5G、中國移動首發申請通過

    【中國移動:擬公開發行不超過8.457億股A股普通股】

    12月14日,據媒體報道,證監會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中國移動有限公司的首發申請。中國移動上交所公告稱,擬公開發行不超過8.457億股A股普通股,即不超過本次發行後公司已發行股份總數的3.97%(行使超額配售選擇權之前)。

    中國移動預計2021年度營業收入約為8,448.77億元人民幣至8,525.58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幅度約為10%至11%。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約為1,143.07億元至1,164.64億元,按年增長幅度約為6%至8%。

    此前在8月18日,中國移動公布A股IPO招股書,擬募集資金560億元。超過中國電信的542億元,成為近10年來A股最高IPO募資額。(財聯社)

    【埃隆·馬斯克當選《時代》周刊2021年度人物】

    12月14日,據媒體報道,《時代》周刊當地時間12月13日公布2021年度人物,為SpaceX公司創始人、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時代》周刊稱,作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他沒有房子,最近一直在拋售財產。他將衛星送入軌道,並利用太陽能服務千家萬户。他駕駛着一輛他自己製造的汽車,不需要汽油,也幾乎不需要司機。他的手指一揮,股市就會暴漲或暴跌。他的每一句話都被一大群粉絲掛在嘴邊。當他把業務推向全球時,還夢想着移民火星。(環球網)

    【三一挖掘機2021年海外銷售破2萬台】

    12月13日,據媒體報道,2021年1月-11月,三一重工挖掘機海外銷售超20,000台,累計海外銷售額突破100億元人民幣,兩項數據均創造國內工程機械行業新紀錄。從區域來看,今年以來,三一重工挖掘機在印尼、泰國、加納等15個國家地區牢牢佔據「市場佔有率第一」的位置。(證券時報)

    【摺疊屏手機市場迎爆發拐點,產業鏈需求大增】

    12月14日,據媒體報道,華為官宣年度重磅新機,華為P50 Pocket將於12月23日發布;OPPO也官宣將於15日發布旗下首款摺疊屏手機OPPO Find N;榮耀、vivo也在加足馬力研發摺疊屏手機,並將於明年發布;蘋果則有望於2023年推出摺疊屏手機。至此,全球主流手機廠商均已集結摺疊屏手機賽道,2022年摺疊屏手機銷量或迎來爆發式增長。(證券時報)

    【騰訊3.51億入股玻尿酸龍頭,成第二大股東】

    12月14日,據媒體報道,魯商發展公告稱,騰訊3.51億元人民幣認購公司下屬公司福瑞達生物增資,持股比例為8.04%,出資方為廣西騰訊創業投資有限公司。本次投資標的福瑞達生物作為國內玻尿酸龍頭,擁有頤蓮、璦爾博士等多個品牌。

    早在2016年,騰訊曾在醫美行業的下游投資了兩家公司,一家是美容整形服務運營商新氧,另一家是醫學美容社交與服務電商平台更美。今年8月,騰訊投資又參股美容儀公司宗匠科技,此後便是本次參股福瑞達生物。(中國基金報)

    【「禿」出重圍,植髮企業雍禾醫療登陸港交所】

    12月13日,據媒體報道,雍禾醫療集團有限公司在香港聯交所主板上市。摩根士丹利和中金公司為雍禾醫療上市聯席保薦人。本次上市雍禾醫療還引入NCCFund、清池資本、HudsonBay、禮來亞洲、易方達等10名重磅基石投資者。隨着植髮群體增加,雍禾醫療公告顯示,2021年上半年,其營收10.5億元,按年增長75.1%。(中新網)

    【日本發布第一款國產無人機「蒼天」:欲替代原有無人機】

    12月13日,據媒體報道,日本工業無人機開發商ACSL宣佈開始接受小型航空攝影無人機「SOTEN(蒼天)」的訂單,這是日本第一家國產無人機。SOTEN無人機的第一個特點是「採用日本製造的安全無人機保護技術」,基於安全產品的國際標準ISO 15408,以防止數據泄漏和提取,並防止對無人機的劫持。日本政府2020年9月宣佈,將只採購有安全保障的無人機,並將迅速更換已經使用的無人機。(新浪科技)

    【華為助力孟加拉國推出5G服務】

    12月13日,據媒體報道,孟加拉國電信運營商Teletalk與中國華為公司合作,日前在孟首都達卡正式推出5G服務。孟總理訊息通信技術顧問瓦吉德在12月12日舉行的「5G新紀元」活動上通過視頻宣佈5G服務正式啟動。孟總理哈西娜為活動發來祝賀視頻。(新華社)

    【OPPO正式發布首個自研晶片】

    12月14日,據媒體報道,OPPO今日下午召開的INNO DAY未來科技大會上,正式公開其首個晶片的名字——馬里亞納Marisilicon X、OPPO以世界上最深的海溝「馬里亞納」為自家晶片命名,側面顯示了手機行業科技創新已到深水區,同時也象徵着自研晶片的技術難度和OPPO攻關自研晶片的決心。

    據悉,該晶片歷時三年研發,是全球首個影像專用NPU晶片。採用6nm先進製程,算力高達18TOPS,也就是每秒/18萬億次的AI計算,領先於iPhone A15。能夠實現行業首個4K AI夜景視頻。(IT之家)

    【寶能集團再公布理財產品兑付細節,兑付房產位於天津、太原等地】

    12月13日,據媒體報道,寶能集團發布了一則關於12月8日發布的《兑付方案》的答疑說明。寶能集團表示,經分析,鑑於短期內尚不具備承兑已逾期的投資產品的能力,集團決定通過對指定理財產品底層資產進行收購的方式,最大限度維護投資者利益。

    關於可置換資產,寶能集團將組織總價值不低於50億元人民幣、具有較高投資回報率、可過户或變現的優質房產和權益,供投資者自由選擇。現有房產資產主要位於天津、韶關、太原、貴陽、騰衝等地,包括住宅、商鋪、公寓、別墅、合院、洋房等多種類型,都屬於一手新房。(騰訊新聞)

    中國移動有限公司(00941.HK)

    騰訊控股有限公司(00700.HK)

    Tesla(TSLA.US)

    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600031.SH)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