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光科技、黑莓財報來襲,美股本周該關注什麼?

    美光科技、黑莓財報來襲,美股本周該關注什麼?

    美股周五收跌,道指下挫530點。三大股指本周均錄得跌幅。市場繼續消化央行政策趨緊、通脹飆升與奧密克戎的影響。投資者擔心通脹高企將迫使全球央行轉向緊縮、進而妨害經濟復甦。盤面上,郵輪股、航空股等出行概念股普漲,銀行股、油氣股下挫。

    本周道指累跌1.68%,納指累跌2.95%,標普500指數累跌1.94%。

    【巨頭動態】

    據美股研究社收盤觀察顯示:美東時間12月17日美股三大股指集體走跌。其中,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532.20點,跌幅1.48%,至35365.44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10.75點,跌幅0.07%,至15169.68點;標普500指數跌48.03點,跌幅1.03%,至4620.64點。

    中美九大科技巨頭TFAANMG和騰訊、阿里巴巴六跌三漲,其中特斯拉漲0.61%,Meta Platforms跌0.33%,蘋果跌0.65%,亞馬遜漲0.68%,英偉達跌2.06%,微軟跌0.34%,谷歌跌1.41%,騰訊跌3.23%,阿里巴巴漲1.54%。

    【下周前瞻】

    1.下周一(12月20日)

    美國諮商會領先指標月率(%)將於當日公布。

    耐克(NKE)、美光科技(MU)將於當日美股盤後發布新財報。

    2.下周二(12月21日)

    美國當周紅皮書商業零售銷售年率(%)將於當日公布。

    趣頭條(QTT)將於當日美股盤前發布新財報。

    黑莓(BB)、博實樂教育(BEDU)將於當日美股盤後發布新財報

    3.下周三(12月22日)

    美國當周API原油庫存(萬桶)將於當日公布。

    美國實際GDP年化季率終值(%)將於當日公布。

    車美仕(KMX)將於當日美股盤前發布新財報。

    4.下周四(12月23日)

    美國核心PCE物價指數月率(%)將於當日公布。

    美國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萬人)將於當日公布。

    蘑菇街(MOGU)將於當日美股盤前發布新財報。

    5.下周五(12月24日)

    美國當周外國央行持有美國國債(億美元)將於當日公布。

    【值得關注的個股】

    1、上一季度收入實現了穩健增長的美光科技,會又帶來令人驚喜的財報嗎?

    美光科技將於12月20日下周一美股盤後發布2022財年一季報。今年迄今為止,美光科技股價累計上漲10.56%。

    美光科技是一家半導體股票,以生產智能手機晶片內存而聞名。該公司在智能手機內存行業排名第三,雖然不是市場的主導者,但其強勁的增長表明市場份額有增加的潛力。

    不過本月早些時候,當蘋果公司透露其iPhone銷售放緩時,美光科技的股價隨後下跌,這是因為蘋果是美光的頂級客户之一。雖然這一發展令人擔憂,但美光仍然受益於歷史高位的內存價格,其股價年內(截至發稿)表現也比較優良。

    回看上一個季度,美光實現了穩健增長的收入,利潤更是如此,從這可以看出,該公司現在正處於快速增長中。那麼美光科技的新一季度的財報能否帶來更大的價值?美股研究社將會持續為您追蹤。

    2、年內因「MEME」飆升幾次的黑莓,新季度的財報能讓投資者滿意嗎?

    黑莓將於12月21日下周二美股盤後發布2022財年三季報。今年迄今為止,黑莓股價累計上漲38.31%。

    黑莓曾是一個世界知名的行業巨頭,但到了2012年,該公司的股價一直在10美元左右徘徊。目前該公司的股價低於9美元,與28.77美元的年度峰值相比,該股更接近52周低點6.52美元。

    該公司的股票今年飆升了幾次,因為該股票陷入了以GameStop和AMC等開始的MEME股的交易狂潮,可惜的是,這波熱度並沒有持續太久。黑莓可能不再是曾經的領跑者,但它已經開始再次看起來像一家成長型公司。然而,圍繞公司股價的波動性使其不適合規避風險的投資者。黑莓新季度的財報能否令投資者感到滿意呢?美股研究社將會持續報道。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