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大公司|比亞迪漢EV交付老撾、中國造船大突破

    大公司|比亞迪漢EV交付老撾、中國造船大突破

    【俞敏洪直播首秀賣出近500萬元農產品】

    12月28日,據媒體報道,新東方推出直播帶貨新平台「東方甄選」,新東方創始人俞敏洪在抖音開啟了新東方的首場直播助農活動,直播間上架了幾十種農產品,涉及米麪糧油、生鮮水果、年貨禮盒等,這也意味着新東方轉型直播帶貨邁出了第一步。

    在這場3小時的直播帶貨中,抖音官方數據顯示,俞敏洪排在當晚帶貨主播榜的第16位。灰豚數據披露,俞敏洪此次農產品直播累計觀看人數達到182萬人次,訂單總量達到5.7萬,音浪(打賞)收入在10萬元人民幣-50萬元人民幣之間,銷售額為481萬元。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4月1日,羅永浩在抖音進行的首場直播帶貨,交易總額超過了1.1億元,共賣了22款產品,獲得近84萬個訂單,涵蓋了數碼、文創、零食等品類。其中,羅永浩還拿到了360萬的打賞。(時代財經)

    【相互寶將於明年1月底關停】

    12月28日,據媒體報道,相互寶發布公告,互助計劃將於明年1月28日24時停止運行。公告之日起,成員不再參與互助分攤。關停前確診的患病成員,依舊可發起互助申請,互助金將由相互寶平台承擔。相互寶由信美人壽和螞蟻金服聯合推出,是支付寶平台內的大病互助社區。上線3年來已有1億多名成員,幫助了179,127名患病成員,募集互助金259.37億元人民幣。(新浪財經)

    【雷軍:小米正式對標蘋果,三年做到全球第一】

    12月28日,據媒體報道,小米12系列手機發布。小米12搭載高通驍龍8 Gen 1旗艦處理器、6.28英寸AMOLED小微曲屏、對稱式立體聲揚聲器等;小米12 Pro搭載6.73英寸2K AMOLED屏,自研「智能動態刷新率技術」,自研充電晶片「小米澎湃P1」,疾速模式18分鐘充滿;50W無線秒充,42分鐘即可充滿。

    雷軍在小米12發布會上表示,小米12推出雙尺寸版本,將在產品和體驗上正式對標蘋果,三年手機銷量達到全球第一。雷軍稱,「小米將向蘋果學習,一步一步超越蘋果。」他還宣佈,未來5年研發投入從500億元人民幣提高到1,000億元人民幣。MIUI全球活躍用户已超5億。(界面)

    【巨人網絡:公司將元宇宙遊戲確定為長期佈局的方向之一】

    12月29日,據媒體報道,巨人網絡在互動平台表示,元宇宙被普遍認為是下一代網路的形態。公司十分重視元宇宙趨勢及其帶給遊戲產業的機遇。經過前期調研和論證,公司將元宇宙遊戲確定為長期佈局的方向之一。公司已經為旗下多款產品申請了元宇宙商標註冊,後續將組建技術團隊逐步探索。

    今年11月,巨人網絡董事長史玉柱也在社交媒體發表了對元宇宙的觀點,主張應理性看待時下大火的元宇宙概念。史玉柱認為,元宇宙時代必然來臨但不是眼下,其發展是漸進的,還有基礎問題需要解決。

    值得注意的是,天眼查App顯示,近日,珠海市紳士新技術有限公司、寧夏巨人創業投資有限公司新增股權凍結訊息,被執行人均為史玉柱,凍結股權金額分別為1,630萬人民幣、100萬,執行法院均為北京市第四中級人民法院。目前,史玉柱累計被凍結股權已超1.9億。(騰訊新聞)

    【比亞迪漢EV交付老撾總理府】

    12月29日,據媒體報道,比亞迪在老撾首都萬象向老撾總理府交付首台漢EV。未來,比亞迪將在老撾純電動乘用車細分市場發力,並計劃在2022年一季度向當地集中交付100台純電乘用車。目前,比亞迪在老撾純電動車市佔率排名第一。

    老撾總理府辦公廳主任坎堅·翁坡西表示,老撾政府未來將大力支持純電動車的發展,出台配套措施。希望未來能在新能源車的發展上與中方多多合作。(騰訊新聞)

    【1-11月動力電池裝機量出爐,寧德時代保持主導地位】

    12月29日,據媒體報道,韓國市場研究機構SNE Research發布的數據顯示,今年1月至11月,寧德時代仍保持了電動汽車電池市場的主導地位。寧德時代以31.8%的市佔率穩居第一,比第二名的LG能源解決方案高出10個百分點。比亞迪以9%的市佔率位列第四。

    SNE Research指出,今年1月至11月,中國企業引領了電動汽車電池市場(包括純電動汽車、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和混合動力汽車)的增長。與去年同期相比,寧德時代和比亞迪分別增長了180%和192%。(東方財富)

    【浙江省交通集團24個重大項目集中籤約,總投資1049億元】

    12月29日,據媒體報道,浙江省交通集團「聚力謀發展,同築共富路」項目集中籤約儀式暨浙江省交通集團成立二十周年紀念大會在浙江杭州舉行。24個重大合作項目現場簽約,總投資達1,049億元人民幣,浙江省交通集團成為浙江單次合作項目集中籤約金額最大的省屬國企。

    據悉,「十四五」期間,浙江省交通集團計劃完成交通基礎設施投資超5,000億元,確保新建和改擴建高速公路700公里以上,新建鐵路1100公里以上,越來越多的大項目正深入浙江山區26縣。(中新網)

    【香港最新官方樓市指數創7個月來新低】

    12月29日,據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差餉物業估價署公布的數據顯示,香港11月私人住宅售價指數報391.5,創7個月以來的新低,上一次的低位是今年4月份的391點。中小型單位樓價連跌兩個月,11月按月跌近1.2%,大型單位樓價按月轉跌近2.3%。兩者按年升幅分別為2.8%和5.6%。首11個月兩類單位都累計升約3%。(中新網)

    【中國首制全球最大24000TEU集裝箱船順利出塢】

    12月29日,據媒體報道,中國首制全球最大24000TEU集裝箱船在中國船舶集團有限公司旗下滬東中華造船(集團)有限公司長興造船基地一號船塢順利出塢,標誌着中國船舶工業在超大型集裝箱船建造領域取得了又一重大突破。該型船由滬東中華自主設計,擁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共為長榮集團建造6艘,是目前全球裝箱量最大的集裝箱船型。(鳳凰網)

    【市監部門回應張庭公司被查:具備傳銷特徵,涉案額大,已進審計階段】

    12月29日,據媒體報道,演員張庭夫婦旗下的化妝品公司TST再度陷入傳銷質疑。對此,「TST庭秘密」回應稱,上海達爾威是一家合法經營的公司,自成立以來始終遵從政府指導,堅持合法經營,依法納稅;非常感謝河北石家莊政府指導公司排查風險,目前公司運營一切正常,公司將積極配合相關部門工作。

    河北石家莊市裕華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反不正當競爭科工作人員表示,此前接到大量群眾舉報稱,「TST庭秘密」涉嫌傳銷。裕華區市監局查證後,判定「TST庭秘密」母公司上海達爾威涉嫌傳銷。「(上海達爾威)宣導高額回報。」裕華區市監局反不正當競爭科工作人員稱,達爾威具備傳銷的三個特徵,即拉人頭、繳納入門費和團隊計酬的金字塔結構。目前,該案件已進入審計階段。(澎湃新聞)

    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01211.HK)

    小米集團(01810.HK)

    新東方在線科技控股有限公司(01797.HK)

    巨人網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002558.SZ)

    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750.SZ)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