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一張遊戲卡炒到8700萬元 背後主人公曝光

    一張遊戲卡炒到8700萬元 背後主人公曝光

    因為一張被炒到8700萬餘元的遊戲卡,安徽滁州「95後」張雨傑貪污案,在2021年6月受到全網關注。

    年級輕輕的他,如何侵吞近7000萬公款?花在了哪些地方,監督緣何失靈?

    19日晚,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宣傳部與中央廣播電視總枱聯合攝製的電視專題片《零容忍》第五集《永遠在路上》播出,詳細披露了張雨傑案。

    他在接受採訪時懺悔:「恨自己,為什麼抵不住誘惑,也都是我的過錯,挺對不起的。」

    起拍價80元,使用年限不明,沒有說明書,連真偽都無法確定……但就是這樣一張遊戲卡,在司法拍賣平台上僅用32分鐘,便被哄抬至8732萬餘元,不得不緊急中止競拍。

    人們不禁好奇:它的原主人是誰?背後有着怎樣的故事?

    張雨傑,1995年3月生,安徽省滁州市不動產登記中心原工作人員。2019年辭職,次年2月被抓,同年11月因侵吞公款6993.25萬元,被滁州中院判處無期徒刑。

    公開報道顯示,2014年6月,張雨傑與滁州市勞務合作中心簽訂聘用及勞動合同,後被派遣到滁州市房地產交易監理處(後更名為滁州市不動產登記中心)工作,主要負責辦理存量房資金託管業務。

    2016年至2019年4月期間,他虛構信用卡需要套現的理由,通過與購房人和房產中介公司人員協商,讓購房人將本應繳納到滁州市某銀行賬户的託管資金轉賬到其個人和其女友的銀行賬户,或者讓購房人直接將現金交給其本人。

    經審計查明,張雨傑通過這種方式侵吞399户買房人繳納的託管資金6288.75萬元。此外,他還實施了兩次侵吞行為,分別達260萬元、390萬元。

    這些錢被張雨傑用於消費揮霍和買房,幾乎揮霍一空,以至於房產被查封時,家中只有一些金銀飾品、手錶、遊戲手柄等,大部分財物都無法挽回……

    張雨傑現身《永遠在路上》,講述了自己腐化墮落的心路歷程。

    對於上述全球限量款「青眼白龍」遊戲卡,張雨傑承認,是花了5萬多贓款買的。

    專題片披露,他之所以產生侵吞公款的念頭,就和玩網遊有關。2016年的一天,一名買房人帶着幾萬元現金來辦理資金託管,由於按規定只能刷卡付款,張雨傑就先為他辦理了手續,將現金存到自己卡里,打算第二天幫他刷卡支付。誰知當晚打遊戲時,由於充值買裝備,控制不住把這幾萬元全花光了。

    讓張雨傑欲罷不能的,是充值後完全不一樣的遊戲體驗。在網遊世界裏,只要肯花錢,就能成為攻無不克、戰無不勝的強者。靠不斷充值買頂級裝備,他登上了一款網遊某賽區的排行榜榜首。

    贓款更大的一部分,他基本花在了自己跟女朋友消費上面。他先後結交了三位女友,為她們購買各種奢侈品牌的服飾、手錶、首飾,到各地旅遊、一起體驗各種奢華享受。海南一家酒店最貴的豪華海底套房10萬元一晚,張雨傑和一名女友在這裏就連住了四晚……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