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ARK追蹤|木頭姐 「逆市而行」 :通縮對價值股不利!

    ARK追蹤|木頭姐 「逆市而行」 :通縮對價值股不利!

    ARK交易追蹤

    ARK 1月19日共19筆交易,以買入為主。方舟創新ETF(ARKK)繼續表現不佳,年初迄今累計下跌20%。儘管如此,在最新披露的2021年第四季度報告中,木頭姐依舊堅定看好創新相關股票,其認為,真正的泡沫可能會在所謂的「價值」股中產生、而不是在成長股中。

    若木頭姐對於經濟前景面臨通縮(而不是大多數人認為的通脹)的判斷是正確的,那麼名義GDP增長可能會比預期低很多。一般成長股(特別是創新驅動型股票)可能是主要受益者。

    局長整理了ARK ETF季度報告(2021年第四季度)觀點摘錄,放在文章後面啦~麻煩大家動動手指往下滑,就可以看到。

    資料來源:華盛資訊

    該日交易重點如下

    買入

    1、加倉抄底基因編輯公司Intellia Therapeutics(NTLA)約7.6萬股,斥資約633萬美元。該股上一交易日收跌2.48%,但華爾街分析師對該股票的普遍推薦評級仍為「買入」。此前該公司在JPM 2022期間進一步更新了其名為NTLA-2001的基因編輯療法的研發計劃。最新計劃擬擴大患者群體,將其納入已有的早期臨牀試驗。

    2、抄底10x Genomics(TXG)約2萬股,斥資約180.4萬美元。該股上一交易日收跌3.29%。

    3. 買入Kratos國防與安全解決方案(KTOS)約9.3萬股,斥資約157.2萬美元。該股上一交易日收漲0.90%。

    賣出

    1、甩賣Takeda Pharmaceutical(武田製藥)(TAK)約26.7萬股,套現約383.4萬美元。該股上一個交易日收跌1.24%。

    2. 賣出Editas醫藥(EDIT)約18.9萬股,套現約376.6萬美元。該股上一個交易日收跌0.15%。

    3.賣出Skillz Inc(SKLZ)約58.5萬股,套現約322.7萬美元。該股上一個交易日收跌1.95%。

    【附:ARK ETF季度報告(2021年第四季度)觀點摘錄】

    1、新冠流行病及後續的變種毒株在股票市場上引發了廣泛的恐懼、不確定性和懷疑(縮寫FUD),這導致了在他們看來是不加判斷的算法式拋售(一種短期風險管理形式)。

    2、這些天主要關注通貨膨脹,股票市場似乎忽略了傳統行業面臨的重大阻力。汽車工業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3、然而其他市場並沒有證實通脹將持續下去的擔憂。例如,覆蓋面很廣的公開市場指數接近歷史高點,其估值處於網路泡沫以來的最高水平。

    4、長期通脹的擔憂被誇大,因在消費疲軟下庫存正在堆積;如果他們的預判正確,未來3-6個月市場可能更多關注美國經濟衰退風險。

    5、通常在經濟放緩期間,新技術的採用會加速,因相關企業和消費者會更願意去改變行為模式。和創新相關的股票在去年經歷了大幅調整,從5年投資期限來看,很多技術領先者(現在將轉向)似乎處於深度價值領域。

    6、真正的泡沫可能在這些所謂的「價值型」股票中形成,從5年投資期限來看,和去年相比,這些股票的估值要高得多。而與此同時,許多和創新相關得股票估值已經減半。她認為,建立在高市盈率背後的憂慮之牆對創新領域的股票而言是好兆頭。

    7、新冠病毒危機大大、永久地改變了世界,這暗示未來5-10年內,許多創新驅動型股票可能是高效益資產。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