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高通財報前瞻:技術是永不落伍的財富密碼

    高通財報前瞻:技術是永不落伍的財富密碼

    高通(QCOM) 是一家重要的技術集團,擁有以技術為中心的多個業務部門。該公司主要經營其半導體硬件、軟件和企業服務業務。這些為公司提供了穩定的收入。最近,半導體行業的回暖,由於多種因素,我相信高通股東在2022 年可以獲得可觀的回報。宏觀基本面正在好轉,隨着供應鏈的持續修補,高通將看到更穩定的收入向前發展。這也將讓位於穩定的利潤率增長和運營成本下降,因為運營的波動性較小。微觀基本面將繼續改善,因持有大量現金和盈利勢頭。盈利能力必須讓位於估值底部,投資者應該很快就會看到這一底價的上漲。

    該公司成功的關鍵是顯而易見的,這使得該股票成為散户和機構等的絕佳選擇。穩定的收益和不斷改善的多元化趨勢將使高通公司接觸到各種技術行業。對高通來說,最令人興奮的發展之一是 5G 技術的發展。由於高通是這些公司的主要通信設備製造商,高通在通信行業的現有關係應該會繼續改善。

    01

    盈利實力

    過去一年,高通的盈利勢頭強勁。這也刺激了股價的強勁增長。只要高通能夠保持其長期的盈利增長,這種情況就會持續下去。我相信高通可以在 2022 年表現出色。該公司提供了可靠的宏觀通脹對沖和強勁的增長故事。由於2022年的刺激和一連串的激勵措施,公司將受益於5G的持續推出。

    高通公司 2021 年 12 月投資者簡報

    各種不同的業務部門都出現了自然增長。未來,隨着汽車和物聯網細分市場的增長,收入實力和利潤率將會增加。這是由於該公司將從市政當局和政府那裏獲得建設 5G 無線電塔、設備支持服務等的自然激勵措施。

    高通公司 2021 年 12 月投資者簡報

    5G 將成為高通未來幾個季度的重要增長動力。不僅從通信設備支出來看,而且從發展整體技術基礎和為將使用 5G 技術的平台提供動力的角度來看。各種高科技公司需要 55G 擴建才能成功下線。高通的成功恰巧與許多令人興奮的初創公司的成功息息相關,這使高通能夠接觸到其他大型科技集團所沒有的新興技術。

    02

    未來增長

    由於公司在過去兩個月的盈利增長多樣化,公司的業務一直在多個領域擴張。這些業務的集中導致了行業內的根本性改善。隨着業務的蓬勃發展,這種增長在未來幾個季度應該會增加,目前,高通在多個領域的競爭中勝過競爭對手。

    高通公司 2021 年 12 月投資者簡報

    良好的運營反映在未來的收益中。該公司在降低成本和息稅前利潤率方面表現出增長。這一令人印象深刻的利潤率增長表明,與該行業相比,高通將能夠發揮新的潛在規模。這是因為公司軟件部門的持續增長。由於其產品的高利潤率,SaaS 的固有倍數更高。高通公司可能會在他們繼續構建他們的軟件產品時看到這種現象。

    隨着公司在 5G 領域的進步,傳統通信提供商將尋求高通的指導。很少有公司需要爭奪高通的服務,這些公司包括威瑞森(Verizon)、美國電話電報公司(AT&T)和T- mobile。這些企業集團都作為美國領先的通信公司運營。與其他國家相比,這些公司的業務將有助於衡量美國推出 5G 的速度。雖然通信可能佔收入的很大一部分,但新興業務領域也有令人興奮的新機會。

    高通公司 2021 年 12 月投資者簡報

    Snapdragon 數字機箱是擴展其軟件產品的好方法。驍龍數字底盤將為自動駕駛和電動汽車提供互聯互通。新一輪汽車基礎設施浪潮即將到來,高通準備從電動汽車和自動駕駛汽車的普及中受益。

    03

    風險

    與其他科技巨頭相比,高通的風險很小。許多其他大型科技巨頭還沒有找到自己的利基市場,而是花時間將資金投入到他們將慢慢過時的傳統業務中。高通在維持現有通信基礎設施和拓展新技術之間找到了完美平衡。由於公司提供的強大的業務基礎和技術,我喜歡高通的未來。投資者可能對宏觀前景感到擔憂之一。然而,我認為美聯儲的新老鼠公告對高通來說是積極的。隨着美聯儲資產負債表的進一步收縮;許多顛覆者將被迫增加更多債務或停止擴張。這將使高通受益,因為公司將通過這些行業的持續擴張實現自然增長。

    04

    估值

    估值仍有提升空間。在評估高通時,我們也關注到其他一些優秀的競爭對手。首先,英特爾 ( INTC ) 是一個自然選擇,因為早在 AMD ( AMD ) 成為重要競爭對手之前,它們就已經在半導體領域展開競爭。既然這些公司都在這裏,英特爾所做的改變比高通要少,而且可以說已經過去了。

    我們選擇的下一個競爭對手是德州儀器 ( TXN ),因為他們擁有強大的半導體和服務業務。它們與高通一直在努力實現的目標相匹配,並將在未來幾年保持在半導體市場的主導地位。

    高通2021年大部分時間的價格回報都很低。分析師們意識到了該公司向其他行業擴張的實際價值,此後該公司的估值一直在擴大。既然出現了回調,我相信這對那些希望在創新遊戲中分一杯羹的投資者來說是一份禮物。高通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擁有良好的股息和令人興奮的增長機會。

    高通的股價/現金流增幅為過去12個月最低。這是多種因素造成的,因為2021年末的股價上漲將是未來增長的模式。我認為高通在進入股價超級周期之前陷入了僵局。我看好高通在2021年及以後的前景。

    總結

    對於成長型投資者和價值型投資者而言,高通看起來都是一隻不錯的股票。強勁的 1.6% 股息和產品組合的增長潛力使高通成為一個強有力的選擇。我將高通評為買入。如果市場繼續下跌,我將增持高通股票並長期持有。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