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ARK追蹤 | 抄底東南亞小騰訊近萬股,ARK擬發新基東山再起?

    ARK追蹤 | 抄底東南亞小騰訊近萬股,ARK擬發新基東山再起?

    ARK 2月4日共21筆交易,最大手筆交易是賣出Iridium通信約90萬股,套現約2880.6萬美元。買入方面,最大手筆交易為:買入有東南亞「小騰訊」之稱的Sea Limited 9133股,斥資約138.7萬美元。

    木頭姐所在的方舟投資公司上周四提交了成立一隻封閉式間隔基金(ARK Venture Fund)的文件。文件指出,新基金擬投資「開發、使用和依賴」區塊鏈技術的公司,以及還可能投資全球最大比特幣信託基金——灰度比特幣信託(GBTC)。

    該基金擬投資無二級市場、流動性差的證券。據彭博,該基金最低初始投資額為1000美元。文件顯示新基金的結構將是封閉式的間隔基金(Interval Fund),預計每季度將提供5%的份額要約,若贖回需求超過回購要約,則持有人或只能撤出部分投資。(更多內容詳見文後:分析師對此新基金的看法、ARKK今年的新動態以及投行的觀點)

    資料來源:華盛資訊

    該日交易重點如下

    買入

    1、買入Sea Limited(SE)9133股,斥資約138.7萬美元。該股上一交易日收盤大漲6.88%。TipRanks網站分析觀點認為,該股下跌最壞的時刻已經結束,認為該股票價格在大幅修正(下跌)後具有吸引力。過去3個月裏9位華爾街分析師對該股的普遍看法是「強烈買入」(8位「買入」、1位「持有」),目標價均值為322.0美元(最高目標價455美元,最低目標價190美元)。

    2、加倉特斯拉(TSLA)764股,斥資約70萬美元。該股上一交易日收盤上漲3.61%,最近一周漲幅超9%。消息面上,昨日CleanTechnica網站最新披露的2021年全球新能源品牌銷量數據顯示,在車型銷量表現方面,特斯拉的Model 3排名第一,該車型去年全年銷量超50萬輛,連續四年成為最暢銷的純電車型。此外,在車企市佔率方面,特斯拉亦以14.4%領先。

    3. 買入Twilio Inc(TWLO)3511股,斥資約66萬美元。該股上一交易日收盤大漲6.54%。

    賣出

    1、大舉賣出Iridium通信(IRDM)約90萬股,套現約2880.6萬美元。該股上一個交易日收盤微跌0.68%,該股最近一個月累計跌超21%。

    2. 賣出天寶導航(TRMB)約9.5萬股,套現約666萬美元。該股上一個交易日收盤微跌0.38%。

    3. 賣出輝瑞(PFE)約3.6萬股、再生元製藥(REGN)3261股、福泰製藥(VRTX)7624股。

    分析師對此新基金的看法、ARKK今年的新動態以及投行的觀點

    1)彭博Intelligence ETF研究分析師James Seyffart表示,間隔基金的結構(即ARK擬新發基金的結構)對ARK的投資策略是有意義的。ARK「可以購買半私人投資,控制流入和流出,關閉基金,」他在推特上寫道,「所有這些將使ARK能夠更深入地挖掘較小的公司,對流動性風險的擔心也更少一些。」

    2)ARK規模最大的基金 $ARKK 過去一周上漲了5.57%,部分抵消了今年以來的慘淡跌幅(今年迄今累跌23%左右)。

    在資金流向方面,此前1月31日該基金錄得自去年6月以來最大單日淨流入——近2.94億美元。截至2月2日,該基金實現了約1.42億美元的淨流入(自去年自12月底以來);IHS Markit的數據顯示,淡倉頭寸佔ARKK流通股票的比例已從前一周創紀錄的10.6%下降,下滑至不到9%。

    在投行觀點方面,Evercore技術分析師Rich Ross表示不看好ARKK。該分析師上周發表預測,稱美股可能再跌17%,並預計ARKK將跟隨科技股泡沫破裂。他表示「ARKK是『所有恐慌的總和』,還會下跌18個月。」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