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2日暴漲100%!這一支拜登基建概念股有何亮點?

    2日暴漲100%!這一支拜登基建概念股有何亮點?

    一周一次的見面會又來了,還是我→美股風向標。致力於追蹤熱門美股優質標的,挖掘更多投資機會。接下來我們來看看本周有哪些重要的標的可以關注吧!

    1、「過氣網紅」Peloton(PTON)本周3日漲近60%,傳被蘋果耐克「看上」,德銀指短期內繼續攀升;

    2、迪士尼(DIS)績後股價大漲!營收增34%主題公園業務收入倍增,當季Disney+用户增量超奈飛;

    3、美國鋁業(AA)本月累漲26.8%,鋁價飆升至2008年來最高水平,高盛上調目標價至4000美元/噸;

    4、電動汽車充電樁公司Tritium(DCFC)2日暴漲100%,擬在美國建廠,或從拜登基建法案獲益。

    Peloton(PTON)

    機會解讀:

    因「賣身」傳聞,網紅健身股Peloton本周累計大漲57.6%(截至本周三收盤),並在本周二至周三的時間段,登上美國散户論壇討論榜首位。市場正熱議Peloton將「賣身」何處,亞馬遜、耐克和蘋果等均被認為是潛在買家。

    業務層面,Peloton本周二公布了其2022財年第二季度財報,總收入11.3億美元,按年增長6%,去年同期為10.6億美元,按年增幅達128%;淨虧損4.39億美元,去年同期淨利潤為6360萬美元。曾在2020年股價漲超400%的Peloton,因核心產品發生負面事件、公司管理缺陷等,市值在2021年遭「腳踝斬」。

    除賣身外,Peloton周二還公布將更換首席執行官(CEO) John Foley並裁員約2800人。官宣換帥後,Peloton獲得了多家投行的正面評級。其中德銀將目標價由42美元上調至51美元,維持「買入」評級,認為該股「將在短期內繼續攀升」,並指出Peloton的品牌及「異常強大」的客户忠誠度和留存率將是新任首席執行官Barry McCarthy能夠利用的最重要的資產。小摩維持「增持」評級,目標價為50美元;美行將目標價從40美元上調至42美元,重申"買入"評級。

    迪士尼(DIS)

    機會解讀:

    本周三美股盤後時間,迪士尼交出了一份漂亮的財報帶動股價大漲近7%。2022年第一財季,迪士尼營收218.2億美元,按年大增34%;淨利潤為11.52億美元,上年同期為1800萬美元。迪士尼主題公園、體驗、產品營收按年翻倍達72億美元,其中一定程度上受到樂園開放天數的影響,與2021年第一財季相比,巴黎迪士尼樂園僅開放26天,而2022年第一財季完全開放;

    香港迪士尼度假區在報告期內開放68天,去年同期則是開放42天。此外,去年9月底上海迪士尼樂園推出的新人物玲娜貝兒,一經推出即成為社交平台頂流,分析認為其效應也帶動了樂園遊客人數增加。

    更令市場意外的是Disney+當季增近1200萬至1.298億,即在去年最後三個月,迪士尼的用户增量超過流媒體巨頭奈飛(NFLX)。當前全球大部分迪士尼主題公園已重新開放,迪士尼CEO重申了截至2024財年年底,Disney+的用户數將會達到2.3-2.6億的目標。

    今年還將是迪士尼公司誕生第一個世紀的最後一年。迪士尼在今年1月成立了國際內容創作中心,以推動流媒體服務的國際內容創作,豐富IP帝國內容。

    目標價方面,據Tipranks,22位華爾街分析師對該股給出的近12月的平均目標價為194.5美元,較其最新股價仍有32.11%的上漲空間,其中包括15個「買入」評級和7個「持有」評級。

    美國鋁業(AA)

    機會解讀:

    近期鋁價飆漲不止,本周三倫敦市場鋁價飆升至2008年以來最高水平。因需求旺盛且多地區的冶煉廠關閉,供應端擾動短期無法消除,中信證券認為鋁價漲勢有望持續。同時高盛表示,鋁市場正面臨價格上漲,將12個月鋁價預期上調至4000美元/噸。

    受鋁價支撐,美國鋁業股價近日連續走高,本月累漲26.8%,周三盤中創下股價歷史新高72.37美元。1月下旬,美國鋁業公布了2021年第四季度財報,當季度營收33.40億美元,創2018年第四季度以來新高;調整後淨利潤為4.75億美元,上年同期則為4900萬美元。

    美國鋁業預計2022年全年鋁土礦出貨量在4800-4900萬幹公噸之間,氧化鋁總出貨量在1420-1440萬噸之間,鋁出貨量在250-260萬噸之間;預計2022年Q1調整後EBITDA和調整後淨利潤水平與2021年第四季度接近。

    風險提示:下游需求走弱壓制金屬價格,新增產能投放超預期增長

    Tritium(DCFC)

    機會解讀:

    澳洲電動汽車充電樁公司Tritium是本周值得關注的一隻異動股,在本周二、周三兩個交易日中,該股股價累計漲幅達100%。

    據媒體,當地時間本周二,美國總統拜登與Tritium公司表示,Tritium將在田納西州建立美國製造工廠。白宮預計每年將生產多達3萬個電動汽車充電器,並創造500個就業機會。

    據Tritium的詳細計劃,該工廠將配備6條生產線,在未來五年內僱用500多名員工,每年至少生產超過1萬台直流快速充電樁,最大產能可達到3萬台。

    同時媒體報道稱拜登基建法案中首批50億美元的建設充電站資金據悉將開始發放。不過,今年1月Tritium通過SPAC登陸納斯達克後股價表現並不佳,本周受消息推動後才迅速拉昇。

    風險提示:短期內股價或劇烈波動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