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目前已有32家券商申請成為「SPAC交易所參與者」

    目前已有32家券商申請成為「SPAC交易所參與者」

    香港首家上市SPAC(特殊目的收購公司)Aquila Acquisition Corporation(07836.HK),於昨日(3月18日)首日掛牌,全日錄得19手成交,收盤價比發行價每股10港元低出3.2%。Aquila首日收報9.68港元,盤中最高為9.70港元。成交股數199.5萬股,總成交額約1,752萬港元。Aquila的投資者包括99名專業投資者。

    由於香港SPAC只限符合證監會定義的「專業投資者」參與,謝絕普通股民參與買賣。

    在券商層面,經紀行需要向聯交所申請為「SPAC交易所參與者」才可代客買賣,於首日交易只有28家券商可以參與。

    目前港股市場有635家開業交易所參與者,暫時有32家券商申請成為「SPAC交易所參與者」,其中中信里昂、瑞銀的資格生效時間是3月21日,德林證券的資格生效時間是4月1日。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