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製造業PMI陷衰退 日圓創七年低 內房停牌潮|巨子一周精選

    中國製造業PMI陷衰退 日圓創七年低 內房停牌潮|巨子一周精選

    中國最新公布的官方3月PMI跌至49.5%,步入衰退區域,經濟面臨嚴峻的下行風險。顯示疫情對經濟的衝擊較大,為了全年增長目標,中國政府必須儘快拿出行動提振需求,扭轉經濟增長預期。亞洲區內貨幣中,日圓的沽壓最大,美元兑日元匯率已經從115左右跌至120以上,3月份累計跌幅超過5%。

    港股市場方面,內房停牌潮乍現,超過10間內房及物業管理股宣布停牌,因未能趕及在(3月31日「死線」前,公布去年業績,按上市規則需要暫時停牌。

    1、逾10家內房停牌 佳兆業停賽前股價照升10% 專家:非全面看淡

    這批預告因未能公布業績,而需要在今日停牌的內房股,在停牌前股價雖然普遍受壓,不過卻非清一色下跌。特別是佳兆業,股價在昨日仍然能夠逆市抽高逾10%。(閱讀更多

    2、中國3月PMI跌入榮枯線以下 疫情下需求疲軟明顯|巨子點評

    值得注意的是,需求端的萎縮幾乎是全方位的,即便是作為財政政策主要抓手的基建投資也不容樂觀。數據顯示,非製造業PMI建築業新訂單指數錄得51.2%,較上月下降3.9個百分點,反映出建築行業需求放緩(閱讀更多)

    3、人民幣加速國際化 全球外匯儲備佔比創新高|巨子點評

    如果說,由於阿富汗前政府是美國扶植的傀儡,美國「竊取」阿富汗央行的外匯儲備某種程度上可以歸類於「挽回損失」,那麼,3月以來,美國政府及其盟友對俄羅斯的一系列金融制裁則在根本上動搖了當代國際貨幣體系的根基。(閱讀更多)

    4、日元疲軟 日本央行為何無動於衷|巨子點評

    對於日本央行而言,温和的通脹可遇而不可求,此時收緊貨幣政策得不償失。要知道,日本央行常年採取寬鬆的貨幣政策,但是日本的通脹始終不見起色。(閱讀更多)

    5、土地成交面積暴跌50% 地產板塊反彈但可持續性不足|巨子點評

    各項利好政策從出台與市場真正反轉還需要時間檢驗。年初以來A股房地產持續反彈,也許僅僅是超跌之後的情緒修復。真正有助於房企股價持續上漲的因素是「併購重組」。(

    閱讀更多)

    企業分析

    1、華為2021年營收下滑淨利潤卻超千億 孟晚舟詳解三大原因

    華為手機業務受制於美國的供應鏈制裁,依然面臨極大的生存壓力;另一方面,鴻蒙系統在中國市場的廣泛落地,使得華為建立了一套基於鴻蒙的生態體系,不僅在中國市場上還是有很強的話語權,未來一旦出海,跟蘋果谷歌兩個巨頭也有一拼之力。(閱讀更多)

    2、財報突顯小鵬汽車的弱點│企業熱評

    小鵬、蔚來、理想汽車如果能找到合作伙伴,比如零跑汽車、哪吒汽車、恒大汽車等,其整體發展前景將好於「單打獨鬥」。(閱讀更多)

    3、快手2021年再虧近兩百億 全面盈利仍遙遙無期|企業熱評

    考慮到快手當下的營收結構,增速最快、體量最大的網路廣告業務,今年大概率是後續乏力,這也導致快手的營收增長前景不容樂觀。(閱讀更多)

    4、ATMJ業績大比併 京東遇最壞時刻 美團靠兩業務成贏家|巨子股評

    在三大科網龍頭股績後股價風雨飄搖之際,美團的表現成為了陰霾下的一道暖光。(閱讀更多)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