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內房|佳源國際突暫停交易 停牌前插41% 穆迪上周降評級至負面

    內房|佳源國際突暫停交易 停牌前插41% 穆迪上周降評級至負面

    佳源國際(2768)今早10時30分後在盤中突然停止買賣,停牌前報0.58元,單日跌逾41%,成交額約761萬元,市值跌至28.48億元。

    至於子公司佳源服務(1153)亦暫時停牌,停牌前報0.670元,跌70.6%。

    穆迪早前下調佳源國際公司家族評級,由B2降至B3,並將其高級無抵押評級由B3降至Caa1。另外,穆迪亦將展望評級從觀察名單中調整至負面。

    穆迪副總裁兼高級分析師Kelly Chen表示,評級下調反映出佳源國際控股的再融資風險不斷增加,其原因是流動性減弱,以及未來12-18個月有大量離岸債券到期。

    穆迪預計,由於消費者信心疲弱和經營環境充滿挑戰,未來6至12個月佳源國際控股的合同銷售額將下降。這將降低公司的經營現金流,進而減少其流動性。

    2022年首三個月,佳源國際控股的合同銷售額按年下降42%。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