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騰訊績後挫逾6% 首季業績遜預期 收入近「零增長」|港股異動

    騰訊績後挫逾6% 首季業績遜預期 收入近「零增長」|港股異動

    騰訊(0700)首季業績遜預期,今早低開6.46%,報342元,成交額10.18億元。

    騰訊昨日(18日)公布截至今年3月底止首季業績,非國際財務報告準則公司權益持有人應佔盈利錄得255.45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下跌22.8%,遜預期;收入錄得1,354.71億元,按年微增0.12%,均遜預期。

    管理層指,本土市場遊戲收入下降1%,至330億元,由於未成年人保護措施對活躍用戶及付費用戶數量造成了直接及間接的影響。季內《英雄聯盟手游》及《金鏟鏟之戰》等最近推出的遊戲產生的收入增長大部分被《天涯明月刀手遊》及《使命召喚手遊》等遊戲的收入下滑抵銷。

    至於國際市場遊戲收入增長4%至106億元,或以固定滙率計算增長8%,反映《VALORANT》及《部落衝突》等遊戲的收入增長,但由於用戶消費在新冠疫情後有所回落,該增長部分被《PUBG Mobile》的收入減少所抵銷。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