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滙豐私銀料美國明年首季暫停加息 恒指年底有望見25410點

    滙豐私銀料美國明年首季暫停加息 恒指年底有望見25410點

    滙豐環球私人銀行及財富管理亞洲區首席投資總監范卓雲指出,目前市場對美國經濟有機會出現衰退感到擔心,不過認為現時美國就業情況勝預期,聯儲加息亦會平衡通脹及經濟發展,因此,估計環球經濟將延續增長,只是增速在能源衝擊及供應鏈中斷的環境下將減慢,而不致於衰退。

    對於美國加息預期,她認為美聯儲在今個月再加息50點子後,將於下半年逐漸緩和加息。原因是美國3月通脹或由41年高位見頂,預計核心個人消費開支物價指數(PCE),由4月的4.9%回落至今年第4季的4.2%,明年進一步回落至2.8%。因此相信明年首季可以暫停加息。

    看好本地股走勢

    美國加息是港股受壓的原因之一,展望恒指走勢,滙豐環球私人銀行及財富管理北亞首席投資總監何偉華表示,看好港股中的本地股走勢,認為受惠疫情消退後的經濟復甦,預期今年底恒生指數將升至25410點。

    他又指,港股風險回報更加有吸引力,現時市場共識預期MSCI香港指數今年每股盈利增長9.6%, 遠高於MSCI中國指數及恒指盈利持平的預測。

    對於人民幣走勢,范卓雲指出由於美國加息,令中美利差擴大,人民幣出現貶值,不過相信下半年中國經濟逐步回穩,人民幣貶值幅度有限,該行料今年底人民幣兌美元為6.65,明年則見6.7,與現時水平相若。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