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碧桂園發盈警 料中期純利大削93%至98% 稱多為非現金性質

    碧桂園發盈警 料中期純利大削93%至98% 稱多為非現金性質

    碧桂園(2007)發盈警,董事會預期,截至今年6月底止六個月,半年度之核心淨利潤45億元至50億元,按年大跌67至70%,股東應佔淨利潤介乎2億元至10億元,按年急瀉93.3%至98.6%。

    董事會指,預期盈利下降主要是由於受房地產行業經營環境嚴峻及新冠疫情持續影響,市場下行疊加工程進度減緩,已出售物業結轉確認的收入減少;期內部分低毛利項目結轉,導致房地產業務結轉毛利率下降;出於謹慎性原則對物業項目計提的減值增加;以及外匯波動造成預期淨匯兌損失所致。

    董事會認為,上述盈利的影響因素多為非現金性質,本集團的經營狀況良好,具備充足的可動用現金,現金流依舊穩健。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