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內地公募基金第四季加倉港股 騰訊重回第一大重倉

    內地公募基金第四季加倉港股 騰訊重回第一大重倉

    內媒報道指,港股去年第四季出現低位V型反彈,公募基金的港股倉位亦顯著提升。數據顯示,去年四季度,公募基金港股倉位由此前的4.3%提升至5.8%,資訊科技行業是公募基金港股配置比例最高的行業。

    據《中國證券報》引述華泰證券數據顯示,去年第四季度公募基金的港股倉位大致修復至2020年四季度水平,但相較於2021年一季度港股牛市時的8.6%倉位仍有一定差距。

    報道又引述東方證券的研究報告,指2022年第四季主動權益類基金配置港股總市值達3,927億元,較去年第三季增加872億元。具體來看,由港股通渠道配置的港股,去年第四季倉位中位數為8.68%,較第三季上升2.4個百分點;QDII持港股倉位中位數為50.86%,較第三季增加9個百分點。

    從行業配置來看,資訊科技行業是公募基金配置港股比例最高的行業,其次為非必需性消費和醫療保健業。根據興業證券數據顯示,去年第四季度,在公募基金配置的港股中,資訊科技、醫療保健、金融行業倉位相較上季度末回升較多,加倉比例分別為5.15個百分點、3.57個百分點、1.11個百分點。

    重倉股方面,騰訊控股(0700)超越美團(3690)重回公募基金的港股第一大重倉股。截至2022年第四季度,公募基金港股前五大重倉股為騰訊控股、美團、藥明生物(2269)、李寧(2331)和香港交易所(0388)。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