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奈雪的茶上市首日破發 小鵬汽車港股定價165元|企業早報

    奈雪的茶上市首日破發 小鵬汽車港股定價165元|企業早報

    【中籤倒虧1340港元 「茶飲第一股」上市首日破發】「新式茶飲第一股」奈雪的茶6月30日在香港證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碼為「2150.HK」。和認購時的熱潮截然相反,奈雪的茶開盤即破發,跌4.75%,報價18.86港元,並且全天維持低位,截至收盤大跌13.54%,報價17.12港元,總市值294億港元,相較於初始估值跌去46億港元。按收盤價計算,奈雪的茶中籤者一手(500股)倒虧1340港元。

    【小鵬汽車以165港元定價 較美股折讓4.1% 孖展超購5.3倍】小鵬汽車6月30日截止認購,公司將香港股票價格定在每股165港元,較其6月29日在美股收市價44.32美元折讓4.1%,集資約140億港元。截至6月29日晚上,綜合數間券商數據,小鵬汽車暫錄得48.2億元的孖展認購,若以公開發售部分集資7.65億計算,超額認購約5.3倍。(香港經濟日報)

    【老虎環球在滴滴美國IPO之前的投資獲利10億美元】 老虎環球(Tiger Global Management)對滴滴的早期投資現在價值超過10億美元。該公司在滴滴美國IPO之前持有1.5%的滴滴股份。據悉,老虎環球在滴滴2014年C輪融資中首次投資該公司;此次IPO之前已向滴滴投資了1億美元,大部分是在2014年做出的投資,不過後來該公司賣掉一些股票。在初始投資之外總計獲得了10億美元收益。滴滴上市首日股價跳漲,此前完成中國公司赴美IPO規模第二大交易。(彭博)

    【谷歌和微軟放棄「停戰協議」 擔心遭監管部門審查】據報道,知情人士稱,由於擔心遭到監管部門的審查,谷歌和微軟已經結束了維持長達6年的「停戰協議」。早在2015年,谷歌和微軟達成一項「停戰協議」,結束了雙方之間近20起專利侵權訴訟。隨後,兩家公司又承諾在全球範圍內不向監管機構投訴對方。(新浪科技)

    【沃爾沃與谷歌深入合作 成為首家搭載原生安卓系統車企】6月30日消息,在2021年沃爾沃汽車日活動中,沃爾沃方面宣佈將繼續與谷歌展開深度合作,併成為首家搭載內置原生安卓系統的車企,同時將車內信息娛樂與互聯體驗提升至新的水平。

    【美國金融業監管局對Robinhood開出7000萬美元罰單】根據美國金融業監管局的公告,美股經紀商Robinhood存在系統性監管失效,被責令支付約7,000萬美元的罰款和賠償,處罰包括5,700萬美元罰款和大約1,260萬美元賠償。這是美國金融業監管局有史以來開出的最大罰單,説明了違規的範圍和嚴重性。Robinhood既不承認也不否認指控,但同意接受處罰。監管局發現Robinhood自2016年9月以來的某些時期「不小心向客户傳達了虛假和誤導性的信息」;沒有對期權交易進行盡職調查;未能合理監督經紀交易商服務技術;沒有報告數以萬計的客户投訴。(FX168)

    【老虎證券:獲得新交所證券、衍生品交易及清算三項會員原則性批准】近日,老虎證券宣佈已獲得新加坡交易所(簡稱「新交所」)的三項會員資質的原則性批准,或將成為全球首家獲得新交所相關資質的網路券商。據悉,老虎證券本次獲得原則性批准的資質包括:新交所全資子公司中央託收私人有限公司(CDP)的清算會員、新交所證券交易有限公司(SGX-ST)交易會員和新交所衍生工具交易有限公司交易會員(SGX-DT)。

    【格力電器:公司第一期員工持股計劃獲股東大會審議通過】格力電器6月30日晚間公告,公司於6月30日召開2020年年度股東大會決議,本次股東大會未出現議案被否決的情形,其中議案《關於<珠海格力電器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期員工持股計劃(草案)>的議案》同意票數佔出席會議所有股東所持股份的75.7496%;反對佔20.9809%;棄權佔3.2695%。

    【上交所受理好達電子科創板上市申請 小米、華為持股】上交所6月30日消息,受理無錫市好達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科創板上市申請,該公司擬融資金額9.6億元人民幣。公司主要從事聲表面波射頻晶片的研發、設計、生產和銷售,公司目前持股5%以上股東包括小米基金、華為投資控股旗下哈勃投資等。2020年度,公司第一大客户為小米通訊技術有限公司。

    【幣安已重新啓動英鎊提款業務】加密貨幣平台幣安6月30日表示,其平台上的英鎊提款已重新啓動,用户可以使用借記卡和信用卡購買加密貨幣。幣安發言人表示,通過Faster Payments網絡的存款和提款業務已於6月29日重新啓動,並補充説可以再次使用銀行卡購買加密貨幣。據此前消息,幣安客户通過英國支付網絡進行提款時出現被凍結的情況。(PANews)

    【騰訊投資中式糕點墨茉點心局 後者估值50億元】據悉,中式糕點連鎖品牌墨茉點心局已獲騰訊投資,投後估值約50億元人民幣。騰訊投資之前,墨茉點心局已在一年內完成四次融資,投資方包括今日資本、清流資本、元璟資本、日初資本、源來資本等。(晚點 LatePost)

    奈雪的茶控股有限公司(02150.HK)

    XPeng(XPEV.US)

    騰訊控股有限公司(00700.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