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瑞銀投資銀行:預計下半年新股市場將保持活躍

    瑞銀投資銀行:預計下半年新股市場將保持活躍

    據澎湃新聞7月7日報道,瑞銀亞洲區股票資本市場部聯席主管郭自力在當天舉行的瑞銀投資銀行媒體電話會上表示,上半年整個A股融資額大概在2千多億元人民幣,共有234家企業完成了IPO,較2020年同期漲超40%。從整個體量來看,可以說形成了A股、港股、美股三足鼎立的趨勢。此外充足的全球流動性以及投資者在全球流動性框架下追逐中國優質的資產,使中國企業在境外發行量創新高。

    瑞銀投資銀行亞太區主管及中國總裁金弘毅表示,大型科技公司多年來受益於境外上市,對內地發展有利。相信未來境外上市的大趨勢仍會持續,但步驟方面可能會有調整,預計2021年下半年新股市場保持活躍,原因是很多外資對進入中國以及購買中國債券或股權仍感興趣,以及那些已經在境外上市的中國公司或會考慮回內地或香港二次上市。

    金弘毅指出,截至2021年二季度,中國企業境外IPO金額從146億美元上升到超過400億美元,其中美國上市部分達到122億美元,赴港上市金額達284億美元。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