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港股瀉近千點 專家教揀國策扶持股 本地經濟股或成「避風塘」

    港股瀉近千點 專家教揀國策扶持股 本地經濟股或成「避風塘」

    受中國規管機構整頓教育補習行業影響,要求校外培訓機構轉為非牟利形式經營,以及不准上市融資,中資教育股出現「洗倉式」下跌,多隻股份挫逾三至成四;加上「反壟斷」政策拖累下,年初一度創新高的科技股繼續弱勢,美團(0369)由高位下挫約四成半,騰訊(0700)跌逾三成半。

    市況動盪下,港股今日﹙26日﹚午後瀉近千點,投資者做好風險管理同時,又應如何在危機中尋找投資機會?《香港01》訪問了兩位專家,二人均認為,投資者可趁跌市購入受國策扶持、而非監管的行業,如碳中和及新能源類股份;至於與本港經濟相關的,則有望成避險股份。

    李浩德建議投資者入市前,先觀望中國政策當局對各行業的取態。(資料圖片)

    「C基金」基金經理、鵬格斯資產管理首席投資總監李浩德接受《香港01》訪問時直言,內房股及教育類股份,都因中國一聲令下的政策而「玩完」,建議投資者入市前,先觀望中國政策當局對各行業的取態,才選擇購入那類股份。

    他坦言,自己早已清倉教育股,但若果有投資者想短線「博反彈」也無礙,但最多可以短線操作。至於碳中和、新能源汽車,以及光伏類股份持續強勢,全因中國政策推動,若睇好新能源車股的話,可考慮於內地上市的寧德時代(300750) ;光伏股則可考慮陽光能源(0757)。

    至於「ATMXJ」方面,他認為短線走勢較弱,但中線投資的話則可考慮,不用看淡,不過五隻之中,較為看好騰訊﹙0700﹚。

    他又笑言,「舊經濟股已經沒什麼值得買入,不用分新、舊經濟來看,要視乎政策對那些股份沒有那麼多負面消息,如與內地經濟相關的股份會較弱;相反與本土經濟相關的,或成避險股份。」

    黃敏碩建議建議購入主題類ETF,如新能源車或半導體。(受訪者提供)

    至於寶鉅證券董事及首席投資總監黃敏碩亦相信,恒指會持續疲弱,一旦跌穿26500點,將進一步下試26000點。他認為內地正受「監管風暴」影響,資金回流去美元體系,對東南亞市場有保留。

    若投資者想入市,他建議購入主題類ETF,如新能源車或半導體ETF,個股則暫不考慮,「騰訊話業務多元化,但騰訊音樂最後都出事。」中國市監局早前責令騰訊,需解除境內網路音樂獨家版權協議。

    另外,他亦看好本地地產股,認為抗跌力不錯、樓價創新高,發展商賣樓成績理想;又認為,「公用+新能源」的概念前景不錯,如華潤電力(0836 )及東方電機(1072)。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