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段永平抄底騰訊|投資大佬時隔3年再出手透露什麼信號?

    段永平抄底騰訊|投資大佬時隔3年再出手透露什麼信號?

    《王者榮耀》率先實行「雙減雙打」之際,「段菲特」抄底,北水還大幅加倉騰訊超25億港元。

    騰訊股價自今年來持續走低,較今年的高點跌逾40%,僅次於2008年金融危機期間48%的跌幅。

    截至目前,騰訊的市值為4.4萬億港元,市盈率為20倍。就估值來看,其處於近10年以來的低位。

    如今,騰訊究竟是即將迎來觸底反彈還是第一次股價腰斬,備受市場關注。

    3年後再度加倉

    值得注意的是,本輪下跌之下,知名投資人段永平開始抄底騰訊。

    8月4日上午,段永平在其雪球賬號「大道無形我有型」中寫道:「今天買了點騰訊控股,再跌再多買些。」

    雪球官网截图

    段永平在投資圈久負盛名,其投資理念與巴菲特一脈相承,一直被投資者們捧為「真正的隱形富豪」,有「中國巴菲特」之稱,還享有「段菲特」的美譽。

    值得注意的是,段永平最開始買入騰訊是在2018年騰訊股價大跌之時。

    後來段永平也表示:「騰訊的調整給了我買入騰訊的機會。」

    這是段永平在時隔近三年騰訊價格再度大跌後再次加倉,並表示再跌再賣,在投資圈也引起了不小的風波。

    2019年10月,有網友提問:認可騰訊這家企業哪些方面,什麼本質層面競爭優勢,能讓您下決心持有10年以上?

    段永平回答:「馬化騰人不錯,而且年輕,微信及微信支付的影響非常大且深遠。我們確實買了一點騰訊,但比例很小。」

    此外,在2011年,段永平曾抄底蘋果,當時蘋果市值3千億美元,如今市值超2萬億美元。

    他表示,蘋果最厲害的是生態系統,蘋果每次大跌的時候都會加碼。除此之外,段永平還對茅台、騰訊等非常看好。

    2017年,茅台股價不斷創出新高,他總是對其讚不絕口。他表示,「享受公司成長遠好過心隨股動」,「茅台還是茅台,生意模式剛剛的,10年後人們還是會說10年前那個價格真不貴。」

    實現內資淨買入

    不僅投資大佬公開表示加倉,今日富途數據顯示,內資通過港股通買入騰訊逾100萬股,騰訊獲南向資金淨買入25.31億港元,一改此前連續賣出態勢。

    這也是7月16日以來,內資首次實現淨買入騰訊。

    近60日來看,內資已經賣出騰訊9645萬股,近乎1億股,持股佔比已縮減至9.66%(流通股)。

    騰訊控股有限公司(00700.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