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港股死亡交叉再現 憂美國年內收水 專家:等跌定先好入市

    港股死亡交叉再現 憂美國年內收水 專家:等跌定先好入市

    港股上周刷新年內低位後,本周終出現技術性反彈,恒指全周回升558點或2.3%。不過,專家提醒不宜對後市過於樂觀,主因聯儲局有機會於年內縮減買債計劃,成為大市一大困擾。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橋水更警告,聯儲局收緊貨幣政策的速度料超越市場預期。一旦美國收水,將觸發資金流出港股市場,恒指難進一步反彈。

    本周現死亡交叉後 恒指三連跌

    技術走勢上,恒指再現死亡交叉,周二(24日)50天綫(當時處於27202點)今日跌穿250天綫(即牛熊分界綫、處於27288點)後,恒指連跌三日,累計跌320點,跌幅不算太多,不過恒指周五高開低收,明顯受制十天線(25532點),無力重上。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會否預告提早收水成本周市場焦點。(新華社)

    Jackson Hole會議前 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料聯儲加快收水

    在全球央行年會(Jackson Hole)揭幕,聯儲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發表重要講話前,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橋水的聯席首席投資官Greg Jensen指出,美國聯儲局減碼幅度可能比市場預期更大,提高利率的速度也會更快。他相信經濟數據將會推動聯儲局行動,通脹肯定遠高於儲局的目標,認為如果他們不採取行動,通脹將繼續加速。

    京華山一研究部主管彭偉新接受訪問時表示,市場現時最關注的問題,就是聯儲局有機會在今年內縮減買債規模。不論最終時間是在第三季或是第四季,只要美國收緊資動性,仍會造成資金自港股市場流出。

    橋水達利歐被稱為美國對沖基金之父。(路透社)

    對於港股再現死亡交叉,他認為港股跌勢已成,並指出早於今年5月份,港股已經出垷了第一個死亡交叉,當時20天線跌穿100天線,已經預示恒指跌浪。

    他預期若果市場逐步接受美聯儲將縮減買債的時間表,認為不算是加快收水,恒指才會有望於24500點初步獲得承接。

    下周二中國發PMI 憧憬人行「放水」

    對於下周二(31日)中國將會公布製造業PMI 數據,現時市場預期會進一步跌至50.1,將會是連續五個月下跌。彭偉新指出,一旦經濟數據較市場預期差,有機會憧憬人行放寬貨幣政策「放水」。

    雖然港股8月業績期,市場上不乏業績優預期的股份,例如創科實業(669)及聯想(992)等,聯想首季度多賺逾1倍,創集團史上最佳季績。不過,彭偉新認為,現時市況不就,投資者對資金流動性收緊的憂慮,超越個股的基本因素,認為在大市向下的趨勢下,績優股亦會一同受壓。

    彭偉新認為中移動回A 消息,反而不利港股股價(資料圖片)

    彭偉新:中移回A 反不利港股股價

    他建議投資者,即使有心低位買貨,亦不宜急於入市,應「等跌定先好入市」。對於散戶喜愛的高息電訊股中移動(941),管理層指下半年全力推進回A股上市 (回A)計劃,能否支持股價造好,是否值得趁股份績後回調時買入。他指出回A能夠有助股價,其實屬市場誤解,因為當股份正式掛牌A股上市,會削弱內地投資者到港股買入該股的誘因。

    事實上,另一間中資電訊股中電信(762),在本月20日回到A股市場掛牌,股價在上周當周五日累計挫逾10%。

    聯想集團有限公司(00992.HK)創科實業有限公司(00669.HK)中國移動有限公司(00941.HK)中國聯合網絡通信(香港)股份有限公司(00762.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