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科指三個月來首度連升兩周 科網ATM股 兩位專家齊聲看好邊間?

    科指三個月來首度連升兩周 科網ATM股 兩位專家齊聲看好邊間?

    恒指9月開局向好,總結全周累升近500點;科技指數更一洗頹風,連升第二周,兩周合計累升逾14%,是自6月份以來首次。雖然內地反壟斷監管尚未告一段落,不過專家指出,從現時市場反應,顯示投資者開始逐步熟識監管框架,加上多間科網龍頭股,估值已經跌至吸引水平,同時中期業績亦「交到功課」,相信恒指有望延續反彈,上試26800點。

    恒指RSI高於50 後市仍有動力

    恒指本周五日中連升四日,雖然周五回吐近200點,令二萬六大關得而復失,不過全周計仍錄494點升幅。中薇證券研究部董事黃偉豪接受訪問時指出,港股周五出現回調,不過仍然企穩20天線,屬重要指標,因恒指自7月份以來一直受制20天線,本周升穿阻力變相成為支持關口。加上從技術走勢上看,恒指反彈動力仍存,相對強弱指數(RSI)仍然高於50,因此相信恒指稍為回吐整固後,可發力再上,初步看26800點。

    黃偉豪指出,市況回升,主要是投資者逐步熟識內地的監管模式及框架,例如本周初,內地加強嚴控未成年人網絡遊戲打機時間,未成年人每周限玩三小時,不過相關股份亦未有經歷太大跌幅。

    ATMX科網股過去兩周股價表現,美團升幅一馬當先(巨子製圖)

    美團業績「交到功課」 專家料上試280元

    獨立股評人郭家耀表示,港股回穩,科網股及消費股可看高一線。兩位專家一致認為,ATM龍頭科網股當中,美團可秤先。郭家耀認為美團的業績值得看好,除了傳統的外賣送餐業務增長強之外,酒店及旅遊等新業務增長強。雖然現時集團對新業務投資高,仍處「燒錢」階段,不過相信未來數年可成為增長重心。

    美團第二季收入增長77%,至437.6億元人民幣,來自新業務的收入增長逾一倍,主要受零售業務、B2B餐飲供應鏈服務及共享騎行服務增長的推動。主營業務餐飲外賣業務收入飆升59%。期內由盈轉虧蝕33.6億元,較市場預期少;亦較首季有所收窄。

    雖然本周內地合共有11家網約車平台公司遭約談,美團旗下「美團出行」亦份,不過郭家耀認為對美團整體影響有限,因業務收入佔比不高。

    郭家耀認為騰訊是一眾科網中,最配合監管機構行動的一間。(資訊圖片)

    騰訊配合監管機構 450元分注買入

    黃偉豪同樣看好美團的增長前景,認為是ATM股份中,反彈動力最強的。建議投資者初步反彈目標價可看280元左右。

    除此之外,郭家耀亦看好騰訊近期反彈,認為集團是一眾科網中,最配合監管機構行動的一間。例如在限制未成年人打機方面,騰訊的處理方式,比監管機構的要求更嚴格,並且鼓勵其他同業一同響應。建議投資者可待股價回落至450元左右,分注買入。

    騰訊控股有限公司(00700.HK)美團(03690.HK)阿里巴巴集團控股有限公司(09988.HK)小米集團(01810.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