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北水今休戰 券商削內地GDP預期 港股料重演上月跌浪|巨子股評

    北水今休戰 券商削內地GDP預期 港股料重演上月跌浪|巨子股評

    內地經濟增長轉弱誘發中港股市下跌。上日公布的內地三頭馬車經濟數據,清一色遜市場預期,有內地券商率先下調第三季內地GDP增速預期至5.2%,加劇港股沽壓。另外,港股通自今日起暫停一周,意指港股市場上,北水近期日均約300億元的成交額將缺席,大市成交縮減的預期下,相信指數初步在二萬五爭持,有機會重演上月跌浪,下一個支持位要看上月底低位,約24500點

    港股上日尾市跌幅擴大至逾500點,於競價時段力守二萬五收市,全日挫469點,跌幅1.8%,是亞洲區內股市跌幅最大。內地股市亦受壓,滬深300指數亦挫1%。

    回看8 月數據公布後接下來五個交易日,恒指出現四跌一升,累計下挫5.8%,今次港股有機會重演上跌浪。(Getty)

    三頭馬車數據差 港股重演上月跌浪

    觸發中港股市跌勢,主因是內地三頭馬車經濟數據,即是零售消費、工業增加值及固定投資數據,全數遜預期。

    值得關注的是,今次已經是連續兩個月內地三頭馬車經濟數據全遜預期。回看8月中公布數據之時,在數據公布後接下來五個交易日,恒指出現四跌一升,累計下挫5.8%,跌至低位見24500點水平,創逾一年低位。因此,今次經濟表現再令市場失望,對股市的下跌壓力,投資者要份外留意。

    申萬宏源下調內地第三季GDP至5.2%

    中資券商申萬宏源解讀昨日出爐的經濟數據,指工業品通脹持續傳導,令可選品消費驟冷,加上8月全國多地疫情防控升級,因而下修三季度GDP增速預期至5.2%。

    值得注意的是,港股通今日起休市,至下周四(23日)才恢復,即是整整一周都不會有北水買賣港股,考慮到近日港股通的總成交金額動輒300多億元,因此相信港股的成交額會縮減,料跌至千餘億元左右。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