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港股壞消息不斷 專家:恒指恐穿二萬四才見反彈 兩上策保平安

    港股壞消息不斷 專家:恒指恐穿二萬四才見反彈 兩上策保平安

    港股壞消息未見止息,恒指上周累跌1285點或4.9%,報24920點。網遊、濠賭、內房等均遭捱沽,恒生科技跌4.4%,報6452點。專家分析指,恒指今次市底更弱,或會跌得更深如失守二萬四關才見反彈,投資者現未宜掉以輕心,並可先持有資金和留意抗跌力強的股份。

    摩根士丹利再次奏起「摩笛」唱淡港股,該行把中國今年GDP預測下調,以及在監管收緊之下,打擊部分行業的利潤率及盈利增長前景,並在基本情景下,下調對恒指明年6月的目標由26900點削至24400點,在最壞情景下,恒指或會跌至20500點。

    葉尚志表示,港股未脫危險期,恒指恐穿二萬四才見反彈,宜先持現金並吼抗跌力強股份。

    葉尚志:恒指恐穿二萬四才見反彈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分析師葉尚志表示,恒指過去做出「兩隻腳」,分別為7月27日的24748點和8月20日的24581點的低位,至於「第三隻腳」會何時出現,葉尚志預期,恒指今次走勢更差,市底更弱,「對比上兩次見底反彈,今次更為不樂觀,甚至或要跌得更深才會見反彈,目前要以防守為主,並持有現金做好準備。」

    他續指,港股未脫危險期,恒指下周跌勢未完,繼續沉底機大後市要較為小心,「大市雖已跌了不少,但平保(2318)繼續下破創近4年低,友邦(1299)亦捱不沽壓而創7月底的低位,甚至就連公用股都受壓,可見避險的資金都避無可避,這是不好的訊號,不排除大市再穿24000的關鍵支持位。」

    葉尚志認為蒙牛抗跌力強,值得留意。蒙牛周五收報50元,正挑戰53.85元的歷史高位,表現甚為強勢且硬淨。(圖片來源:路透)

    上策宜先持現金 騰訊候412元才吸納

    上周網遊、濠賭、內房等均為風暴的中央,市場擔心中國對民企和外資抱有不善的態度。他指,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再次強調政府支持民企發展,是10日內第二度派定心丸,但是投資者目前宜先取保持取態,「騰訊宜候412元才吸納,值博空間會更大。」

    據《彭博》引述知情人士稱,中國監管機構正在審查新遊戲,以確定其符合針對內容和保護未成年人的標準,這可能減慢的遊戲推出。騰訊(0700)上周跌近5.8%,報461.8元。至於受恒大(3333)財困拖累,股價今年累跌八成多至2.54元,多隻內房股價同樣破底,葉尚志認為恒大事件一日未明確,內房亦不宜沾手。

    大市如反彈 先買抗跌力強股份

    問及看好的板塊,葉尚志指,現時宜作好心理及資金的準備,「由於大市仍有回落機會,宜待下跌後再部署吸納機會,屆時便有行動力可作出操作。同時,宜集中於個股行情之中,例如中興(0763)和蒙牛(2319),此類抗跌力較強的股份,就值得吼位買入。」蒙牛周五收報50元,升3.8%,正挑戰53.85元的歷史高位,表現甚為強勢且硬淨。中興則升0.6%,報27.3元,力守50天線(約27.2元)。

    總結而言,葉尚志認為港股未跌完,現時投資上策為持有現金,並吼實抗跌力強股份,待時機吸納。

    騰訊控股有限公司(00700.HK)中國蒙牛乳業有限公司(02319.HK)中國恒大集團(03333.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