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保誠發行新股 最多籌集約225億元 料本月25日定價

    保誠發行新股 最多籌集約225億元 料本月25日定價

    保誠(2378)計劃在香港發行新股,融資最多28.9億美元(約225.42億港元),最高發售價將為每股172港元,預計本周六(25日)定價。保誠上周五(17日)收市報157.8元,未錄成交,無升跌,最高發售價較上日收市價溢價9%。

    保誠發公告指出,計劃通過同時公開發售和國際配售,在香港交易所籌集相當於已發行股本最多5%的資金,即最多約1.308億股股票,新股將於10月4日交易。招股文件料明日(20日)刊發。花旗、高盛、中信里昂證券、匯豐、美銀證券、瑞信、瑞銀和大華繼顯擔任聯席簿記行。

    該公司預計,所得款項淨額的22.5億美元,相當於約175億港元,將用於贖回現有的高票息債券,剩餘款項將用於中央流動資金。

    保誠指出,已完成分拆美國業務 Jackson Financial Inc.,現時專注於亞洲及非洲的長期結構性增長機遇,提供人壽及健康保險以及資產管理產品;而且在該等地區擁有超過1,700萬名壽險客戶,期望2025年能夠服務5,000萬名客戶。

    保誠執行董事James Turner表示,是此發行新股融資目的之一是擴大投資者基礎,以及增加股份流通量,希望能成為恒生綜合指數成分股,並被納入「港股通」。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