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恒指「第三隻腳」恐未見 三專家均劍指此支持位|巨子股評

    恒指「第三隻腳」恐未見 三專家均劍指此支持位|巨子股評

    恒指呈反覆尋底格局,分別在7月27日低見24748點,8月20日低見24581點,9月21日低見23771點。現時恒指重回二萬四關,技術分析上,恒指「第三隻腳」會否已出現,當中要考慮甚麼因素?專家分析指,在內外雙重夾擊之下,恒指「第三隻腳」恐要再跌得低一點才出現,三名專家均不約而同地劍指二萬三關支持。

    港股反彈乏力,加上北水即將缺席,恒指今日曾一度升逾300點後收窄並倒跌,最後升16點,報24208點,成交額為1,489億元。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郭思治接受訪問時表示,現時大市動力不足,又有恒大(3333)債務問題,恒指的移動平均線又是倒序地向下,其下級重要支持為23124點,即為去年9月25日低位。「目前很難說恒指是否已出現第三隻腳,大市在現時水平任你買,可是不見資金大舉進場,反而是卻步,預料後市有反彈無升幅,目前升不多、跌不多已是最好的情況。」

    郭思治直言對大市看法偏向保守,加上認為美股在高位爭持已一段時間,如美股回落,將會拖低港股,「現時有持倉的或有資金的,可先按兵不動,即使有一注錢也先不要落注,現時亦不是溝貨的時機,反而更應保存實力,待市況轉好才作打算。」

    郭思治直言對大市看法偏向保守,現應保存實力,待市況轉好才作打算。(資料圖片)

    關焯照:債息升恒大債務令港股受壓

    資金炒風極短,早前大升的電力股急回,航運、資源股又大幅回吐,內房彈起一日後便散,冠域商業及經濟研究中心主任關焯照接受訪問時表示,目前市場有兩樣比較肯定的是,美國長債息走高,以及恒大債務問題。

    關焯照表示,在預計美國聯儲局將在11月宣布減少買債,加上疫情回落而促使勞動市場重新活躍之下,美國10年債息於年底前料會重上1.7厘至1.8厘,至少一定會高於3月時的1.77厘水平。而在美元走強下,新興市場將會難捱,港股亦因而受壓,而恒大問題一天未明朗,「預計第三隻腳會在更低水平才出現,如在23000關,如長債息升得急,恐更失23000關。」至於恒指於周三(29日)期結,他預計,恒指將在23800至24500間波動。

    關焯照指美國長債息走高及恒大債務問題令港股受壓。(資料圖片 / 歐嘉樂攝)

    盧駿匡:不需太悲觀 趁機建強勢股觀察名單

    結好證券客戶投資組總裁盧駿匡接受訪問時指,參考2016年2月的18278點低位至2020年3月的21139低位,兩者底部相差約15.6%,而去年3月低位至去年9月低位23124點的底部幅度差距為9.4%,如以10%為計算,料大市或跌至23200水平,與早前的上周的23771點比較近,估計再大跌的機會不高,故不太悲觀。」

    不過,他指,今日大市衝高回落,市場氣氛一般,加上未看見利好訊號,又未見資金流入哪個板塊,「現宜留意高於250天線的強勢股,並納入觀察名單,待新一浪升浪來時,便可見哪些是升市的領頭羊。」

    中國恒大集團(03333.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