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合生創展終止收購恒大物業50.1%股權 午後拉昇漲超11%|港股異動

    合生創展終止收購恒大物業50.1%股權 午後拉昇漲超11%|港股異動

    10月21日消息,港股合生創展集團午後持續拉昇走高,現漲超12%,報27.75港元。

    消息面上,根據中國恒大、恒大物業、合生創展三家公司在10月20日晚發布的公告,恒大為緩解流動性問題,原計劃向合生創展出售恒大物業50.1%的股份,但這筆交易已被終止,三家公司的股票於10月21日復牌。

    根據合生創展的聲明,協議原定於10月12日或之前完成。完成後,恒大物業將成為合生創展的間接非全資子公司,財務業績將綜合列賬至合生創展集團的財務報表。但合生創展董事會遺憾宣佈,恒大沒有按照該協議的條款於12日完成向買方出售銷售股份。

    10月13日,合生創展向恒大發出通知後接獲了對方予以解除或終止該協議的通知,合生創展表示不接受恒大所聲稱的予以解除或終止協議的任何實質內容,並已反駁通知。

    合生創展重申,他們至今仍準備根據協議完成買賣銷售股份,唯獨協議他方於訂立該協議後提出修改其中包括代價的付款條款,他們認為不可接受。

    恒大方面稱,合生創展未能符合對恒大物業股份作出全面要約收購的先決條件;合生創展則表示,他們認為他方於訂立協議後提出修改其中包括代價的付款條款不可接受。

    截至發稿,中國恒大跌12.54%,恒大物業跌7.62%。

    合生創展集團有限公司(00754.HK)

    中國恒大集團(03333.HK)

    恒大物業集團有限公司(06666.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