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瀋陽氣爆4死47傷 大和:中燃確認聯營公司屬涉事營運商

    瀋陽氣爆4死47傷 大和:中燃確認聯營公司屬涉事營運商

    遼寧省瀋陽市一間餐廳昨日(21日)發生燃氣爆炸,造成最少4死47傷。大和發表報告,引述中國燃氣(0384)管理層確認聯營「瀋陽燃氣」是事發小區城市燃氣營運商。中國燃氣持有瀋陽瀋西46%權益,而瀋陽瀋西則持有瀋陽燃氣70%權益。

    中燃管理層稱,並無直接參與瀋陽燃氣營運。不過,瀋陽燃氣CEO董利梅亦是中國燃氣瀋陽全資附屬的法定代表人。

    大和稱,明白到爆燃原因及事故中瀋陽燃氣相關責任有待釐清,但認為投資者撤出中燃屬合理,因其直接牽涉6月時十堰氣爆致命事故,對其併購前景構成負面影響,特別是與混改有關的標的。

    報告稱,確認其他城市燃氣營運商,如新奧(2688)、潤燃(1193)、昆侖能源(0135)及港華燃氣(1083) 不牽涉瀋陽事故,其股價不應受負面影響。反之,注重ESG及安全的行業領導如新奧及港華燃氣,或受惠於併購增加,因在收緊安全標準下小型營運商退出市場,以及混改更加重視安全表現。但相信現時不是良好「撈底」切入點,因較寒冷冬季或帶來重大潛在毛利擠壓。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