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俞敏洪連續抄底「自救」 新東方在線月內漲幅接近翻倍

    俞敏洪連續抄底「自救」 新東方在線月內漲幅接近翻倍

    俞敏洪於11月17日、18日連續兩日增持新東方在線股份,共計涉及資金近2500萬港元。

    11月23日消息,港交所數據顯示,具體來看,俞敏洪於11月17日以每股均價6.947港元增持142.9萬股,涉及資金約992.7萬港元。11月18日,俞敏洪以每股均價7.031港元增持214.3萬股,涉及資金約1506.7萬港元。

    11月22日,新東方在線的股價開盤後一路走高,收盤報8.49港元,上漲23.04%。同日,新東方在線的控股股東新東方-S亦收漲5.77%。

    至此,新東方在線的股價11月份以來已累計上漲近1倍。

    《上海證券報》報道,股價反彈的背後,除了有俞敏洪出手增持的推動,或還反映着市場看待新東方在線的態度正在發生改變。

    這一切或源於,近一個多月來俞敏洪主導下的一系列轉型舉措。

    資料顯示,新東方在線成立於2005年,為新東方集團旗下獨立運營的網路在線教育公司。公司通過不同的在線平台及手機應用程序,以多種形式提供3個業務分部的課程和產品,即大學教育、K-12教育及學前教育分部。

    10月底,新東方在線公告稱,將停止經營中國內地幼兒園至九年級階段(以下簡稱K-9)學科類校外培訓服務,終止預計於2021年11月末之前生效。

    據新東方在線董事會估計,截至2021年5月31日的兩個財政年度,按總營收貢獻劃分,K-9業務佔其K-12教育分部約58%至73%。截至2021年5月31日,新東方在線2021財年的K-12分部實現營收約7.87億元人民幣,佔公司同期整體營收約55%。

    新東方在線的控股股東新東方-S也於11月中旬宣佈,計劃於2021年底前全國所有學習中心不再向幼兒園至九年級學生提供學科相關培訓服務。

    結束K-9學科類校外培訓服務的同時,俞敏洪宣佈將新東方數萬套課桌椅捐給鄉村學校,此舉迎來不少網友的叫好。

    面向下一階段,新東方在線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將繼續經營與義務教育無關的業務部分,並將重點和資源轉向增強其他教育產品和服務,探索新的商機。

    新東方-S也表示,會將業務重心及資源轉向備考課程、成人語言培訓課程及教材等與K-9學科類培訓服務無關的教育產品及服務。公司亦將繼續開拓新業務機會及增長舉措。

    發力助農直播

    農產品直播便是俞敏洪看中的轉型方向之一。

    11月初,俞敏洪在直播中表示,新東方未來計劃成立一個大型的農業平台,自己將會和幾百位老師通過直播帶貨,幫助農產品銷售,支持鄉村振興事業。

    從天眼查獲悉,10月27日,由北京新東方迅程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資控股的東方優選(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東方優選」)成立。

    東方優選註冊資本1000萬人民幣,法定代表人為孫東旭,經營範圍包括銷售鮮肉、禽蛋、水產品、新鮮水果、新鮮蔬菜、食用農產品等。

    據悉,北京新東方迅程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新東方在線的運營實體之一。孫東旭為新東方在線的執行董事兼公司行政總裁。

    公開報道顯示,新東方在線曾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助農直播是新業務的嘗試。目前仍處於探索階段,詳細計劃正在制定中。

    「新東方如果直播帶貨的話,還是要向李佳琦或者薇婭去取經。」俞敏洪近日也在回應「助農直播」一事時坦言,不一定能把事情必然做成,但是新東方一定100%努力,往成功的方向走。

    新東方在線科技控股有限公司(01797.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