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北水偷步連續八日流入 港交所逆市彈 專家料恒指醞釀技術反彈

    北水偷步連續八日流入 港交所逆市彈 專家料恒指醞釀技術反彈

    踏入12月港股市況與近期本港天氣一樣寒風刺骨,港匯創兩年新低,恒指跌穿二萬四大關,創下逾一年新低23175點。受累美聯儲突轉鷹派,揚言會提早完成Taper、加上變種病毒侵襲,觸發環球股市劇烈波動。不過,恒指破底吸引北水偷步買貨,連續八日北水淨流入港股,專家認為,港股市帳率跌至1倍,下周有望現技術反彈。

    北水連續八日買港股 美團錄9億元資金淨流入

    港股自11月24日開始,連續八日錄得北水淨流入。流入金額最高的日子正是周五(12月3日),單日錄得逾33億元淨流入。獲最多資金流入的股份,以新經濟股為主,美團(3690)錄得近9億元資金淨流入,資金流金額佔該港股總成交額比例為12%,小米(1810)亦錄得近4億元資金淨流入。

    比較少見的是中資電力股亦榜上有名,本周剛宣布折讓逾12%配股的中國電力(2380),亦獲北水趁低接貨,周五錄逾5億元資金淨流入,佔該港股總成交額比例達29%。

    值得一提的是,周五A股三大指數集體收高,上證指數午後繼續走升,再度站上3600點,盤中漲幅一度近1%,收市上證指數漲0.9%,報3607.43點,深成指升0.9%,創業板指升0.3%。滬深兩市成交額連續第31個交易日突破萬億,今日達1.13萬億元人民幣。

    美團周五錄得近9億元資金淨流入,資金流金額佔該港股總成交額比例為12%。(資料圖片)

    招銀國際策略師蘇沛豐認為,環球股市受到變種病毒拖累表現,恒指亦隨外圍跌市,在本周創下今年新低,不過現時港股市帳率已經跌穿1倍,過往股市多次大跌時,都在此關鍵估值水平獲得支持,認為下周醞釀技術反彈機會高,第一步阻力位看24500點。

    港交所拗腰升逾4% 滴滴落實回港上市 專家看470元

    股份方面,港交所周五逆市表現強勁,早段跌至428元後,拗腰向上,全日升4.4%,主要動力在於美國加強對中概股監管,市場憧憬加快中概股回港上市所推動。

    滴滴出行正式宣布,啟動在紐交所退市的工作,轉到香港上市(美聯社)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通過修正案,確定實施《外國公司責任法》的規則,規定在美國證券交易所上市的中國企業,必須披露是否由政府實體擁有或控制,並提供審計檢查證據。意味在美國上市的中概股,遭「除牌」的腳步愈來愈近。據美國證交會的新規則,若「美國上市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連續3年,未能對在美國上市的外國公司進行審計,證交會可以將這些公司於紐約證券交易所和納斯達克交易所除牌,並禁止交易。同時,在美國上市的外國企業,必須披露擁有權,證交會將評估企業是否由政府擁有或控制。

    中國最大的手機打車平台「滴滴出行」周五正式宣布:「即日起啟動在紐交所退市的工作,並啟動在香港上市的準備工作。」。現時滴滴在美股的市值已經跌至376億美元(折合2,930餘億港元)。

    蘇沛豐認為,港交所低位反彈,固然是受到中概股回港上市的憧憬所推動,不過消息在市場發酵多時,投資者亦不會意外,因此認為港交所要持續逆市走強機會較低,建議投資者第一步看470元左右獲利。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