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阿里巴巴|徐宏將接替武衛任CFO 張勇︰管理層接力保持久跑下去

    阿里巴巴|徐宏將接替武衛任CFO 張勇︰管理層接力保持久跑下去

    阿里巴巴(9988)宣布,集團副首席財務官﹙CFO﹚徐宏將接替武衛出任集團首席財務官一職,2022年4月1日生效。武衛將繼續為阿里巴巴合夥人及集團董事會的執行董事。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張勇表示,武衛(Maggie)為阿里巴巴作出了卓越的貢獻,是集團能取得今天成績不可或缺的重要成員。加入阿里巴巴近15年以來,Maggie作為首席財務官參與領導了三次成功的上市項目,包括Alibaba.com 於2007年在香港交易所上市、阿里巴巴集團分別於2014年在紐約上市及於2019年回港上市。

    張勇又指,市場永遠有起起落落,但我們所做的事業是長期的,管理層的接力是為了保證阿里巴巴長遠持久地跑下去。三年前,徐宏(Toby)從普華永道加入阿里巴巴,並在2019年成為集團副首席財務官。面對不斷變化的業務類型,Toby迅速展現出傑出的專業能力和領導力。至今,他已經逐步擔起了集團財務管理以及戰略投資工作的重擔。集團有充分的理由相信,Toby可以很好地承擔起下一任阿里巴巴集團的首席財務官職責,與集團核心管理班子一起,帶領團隊走向下一階段的成功。

    阿里巴巴集團首席財務官武衛表示,阿里巴巴首席財務官的交接是經過集團多年準備的,是阿里領導班子傳承計劃的一部分。市場總有起落,但是阿里的目標高遠,在跑的是一場接力賽,需要一代一代長遠持久地跑下去。她信任Toby,多於信任當年的自己。憑藉徐宏的優秀專業能力及領導力,相信他將和張勇(Daniel)以及其他總裁們一道,帶領團隊走向下一個階段的勝利。

    徐宏於2018年7月加入阿里巴巴並由2019年7月起擔任集團的副首席財務官。加入阿里巴巴集團前,徐宏自1996年加入普華永道會計師事務所,並擔任了該事務所11年合夥人。徐宏為多家公司擔任董事,其中包括於以下於香港聯交所上市的公司擔任非執行董事,分別為高鑫零售有限公司(6808),聯華超市股份有限公司(0980)以及紅星美凱龍家居集團股份有限公司(1528) 。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