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藥明生物12月16日斥7億港元回購|港股公告精選

    藥明生物12月16日斥7億港元回購|港股公告精選

    12月17日港股盤前公告精選為:

    1、藥明生物(02269.HK):12月16日耗資7億港元回購794.35萬股

    藥明生物公告,12月16日耗資7億港元回購794.35萬股,每股價格為89.4港元至86.7港元。

    2、水發興業能源(00750.HK):與中國電力將在光伏、風電、智慧綜合能源及節能低碳建設等多個領域展開合作

    水發興業能源宣佈,於2021年12月16日,公司與中國電力國際發展有限公司("中國電力",連同其附屬公司統稱"中國電力集團"))訂立戰略合作協議,據此,公司與中國電力將在光伏、風電、智慧綜合能源及節能低碳建設等多個領域展開合作。潛在合作項目預計將達到5吉瓦的裝機容量。

    3、金科服務(09666.HK):控股股東為公司引進戰略投資者博裕投資,今日復牌

    金科服務公告,公司董事會獲公司控股股東金科地產集團股份有限公司(000656.SZ)告知,金科股份成功引進博裕投資作為公司戰略投資者,並將金科股份所持的公司22%已發行股本轉讓予博裕旗下的Broad Gongga Investment Pte.Ltd.。博裕是一家專注於中國的另類資產管理公司,通過與行業領先企業家和企業的長期合作伙伴關係,為企業提供成長性資本和戰略性支持。於公告日期,金科股份擁有公司52.33%的已發行股本。緊隨引進完成後,金科股份及Broad Gongga Investment Pte. Ltd.將分別擁有公司30.33%及22%的已發行股本,而金科股份仍將為公司的控股股東。此外,公司已向聯交所申請公司H股自2021年12月17日上午九時正起恢復買賣。

    4、中集集團(02039.HK):聯手煙台國豐發展風電等海洋新業務

    中集集團公布,公司非全資子公司新加坡來福士、全資子公司南方中集擬與煙台國豐集團簽署合資經營合同,將共同出資註冊成立煙台中集來福士海洋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其註冊資本為50億元,重點發展高端海上油氣生產裝備、海上風電、海水淡化等海洋新業務。

    5、老恆和釀造(02226.HK):可能私有化將不會進行

    老恆和釀造公告,董事會謹此宣佈,於2021年11月30日,公司獲潛在要約人通知其已決定不進行可能私有化。根據收購守則規則31.1(c),除非情況出現重大變化並經執行人員同意,否則潛在要約人及其一致行動人士不得於自公布日期起計6個月內,(i)公布就公司提出要約或可能要約(包括可能導致潛在要約人持有附有公司30%或以上投票權的股份部分要約);或(ii)獲得公司任何投票權,以致潛在要約人或其一致行動人士將因此須根據收購守則規則26提出要約。於公布日期,可能合作未有實質進展,因此並無就可能合作訂立正式或具有法律約束力的協議。

    6、中國人壽(02628.HK):擬成立合夥企業,投資醫療健康和科技創新領域私募股權項目

    中國人壽公告,公司、財產險公司及無錫豐潤(各方均作為有限合夥人)擬與國壽成達(作為普通合夥人)及成達灃致(作為特殊有限合夥人)訂立合夥協議,藉以成立合夥企業。合夥企業全體合夥人認繳出資總額為人民幣100億元,其中,公司認繳出資人民幣75億元。國壽股權將作為合夥企業的管理人。公司(作為有限合夥人)亦擬與國壽成達(作為普通合夥人)及國壽股權(作為管理人)訂立補充協議,以對合夥協議的條款作出更有利於本公司的修改和補充。各方擬於2021年12月31日前簽署合夥協議及補充協議。合夥企業將主要直接或間接投資於醫療健康和科技創新領域的私募股權項目。

    藥明生物技術有限公司(02269.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