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多項指標反映市場風險情緒回升  油價重上70美元  港股望延續反彈

    多項指標反映市場風險情緒回升 油價重上70美元 港股望延續反彈

    港股上日回升逼近二萬三,受惠內地A股向好,上證指數重上二萬六,隔晚美股明顯反彈,同時多項指標反映市場風險情緒回升,包括油價上升逾3%、紐約期油重上71美元,歐美國債價格急跌,同時有買盤吸納早前急挫的中概股,相信有利港股自近期急跌逾千點後,繼續低位回升,初步看重上23200點。

    不過距離今年度結束只剩下七個交易日,上日港股成交只得1100餘億元,相信大市成交會繼續淡薄。

    美股連跌三日後反彈 科技股領軍納指升逾2%

    美股連跌三日後,在聖誕節前有反彈,主因上日提及的股市三大負面因素之一有改變,美國總統拜登強調,不會因新冠變種疫情推行封鎖政策,刺激航空郵輪股及能源股造好。三大指數中,科技股為主的納指升幅最大,升360點,升幅2.4%,報15341點。道瓊斯指數收市報35492點,升560點,升幅1.6%。標準普爾500指數報4649點,升81點,升幅1.78%。

    美國總統拜登強調,不會因新冠變種疫情推行封鎖政策,刺激航空郵輪股及能源股造好。(AP)

    美國上市中概股貝殼找房急升近12%

    同時,在美國上市的中概股回升,早前受美國沽空機構渾水(Muddy Waters)狙擊的貝殼找房急升近12%;視頻平台股嗶哩嗶哩、愛奇藝及新能源車股小鵬汽車亦飆10%-14%。

    商湯在港孖展錄超額認購

    中概股回升一來是由於早前跌勢過急,吸引買盤趁低吸納有關,更重要的相信是由於港產人工智能獨角獸商湯集團(00020.HK)捲土重來再在本港招股有關,該股發行規模及集資額維持不變,基石投資者由香港科技園創投基金、希瑪眼科(3309)等頂上,認購總額則加碼逾一成至5.12億美元(約39.9億港元)。現時市場反應理想,綜合多間券商孖展錄得超額認購,有助中概股投資氣氛回穩。

    世茂回覆上交所 指系內交易不涉利益輸送

    內房債務問題方面,債台高築的世房早前系內一宗資產購買交易,遭上海交易所查詢。世茂股份作出回應,就早前將物業管理業務等相關資產,以16.5億元人民幣出售予世茂服務的計劃,認為交易並不涉及通過轉移優質資產向關聯方輸送利益,不存在損害上市公司利益和中小股東合法權益的情形。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