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騰訊中期分紅派發京東集團A類普通股|港股公告精選

    騰訊中期分紅派發京東集團A類普通股|港股公告精選

    12月23日港股盤前公告精選為:

    1、騰訊控股(00700.HK):將以實物分派京東集團A類普通股的方式派發中期股息

    騰訊控股在港交所公告,董事會宣佈,於2021年12月23日,決議將按合資格股東持有每21股股份獲發1股京東集團A類普通股的基準,向於記錄日期名列本公司股東名冊 上之股東按彼等當時各自於本公司之持股比例,以實物分派的方式宣派由本公司 通過Huang River間接持有的457,326,671股京東集團A類普通股(假設自本公告日期至記錄日期已發行股份總數並無變化)的特別中期股息,該等京東集團股份數目將被捨去零碎部份下調至最接近之整數。非合資格股東將無權收取京東集團股份,但將按於記錄日期就所持有的每21股股份獲發1股京東集團A類普通股的基準就彼等持有的股份收取現金代替京東集團股份。

    2、京東集團-SW(09618.HK):騰訊對公司持股比例將由17%降至2.3%

    京東集團在港交所公告,公司知悉,騰訊控股有限公司目前間接持有本公司已發行股份約17.0%,宣佈將向其股東分配其持有的京東集團約4.6億股A類普通股。分配後,騰訊在本公司的持股比例約為2.3%,同時在此次分配中獲得本公司股份的騰訊的股東將成為本公司的股東。

    3、中國恒大(03333.HK):風險化解委員會正調動廣泛資源,努力化解集團風險

    中國恒大港交所公告,針對本集團目前面臨的風險,中國恒大集團風險化解委員會正調動廣泛資源,並將積極與債權人保持溝通,努力化解集團風險,維護各方合法權益。

    4、保利協鑫能源(03800.HK)完成50億港元融資,高瓴資本等參與本輪配售

    保利協鑫能源在港交所發布公告稱,公司本輪20.37億股股份配售完成,所得款項淨額約為49.94億港元。根據公司規劃,除少部分資金用於一般營運用途以外,超9成募集資金將用於內蒙古和江蘇中能的顆粒硅項目。參與保利協鑫股票配售的均為長線投資者,主要由高瓴資本、新華資產領投。

    5、藥明生物(02269.HK):12月22日耗資2億港元回購228.25萬股

    藥明生物公告,12月22日耗資2.00億港元回購228.25萬股,每股價格86.1港元至88.3港元。

    6、綠葉製藥(02186.HK):向金賽藥業授予利斯的明透皮貼劑於中國大陸的獨家商業化權利

    綠葉製藥宣佈,集團全資附屬公司綠葉瑞士與金賽藥業訂立協議,據此,金賽藥業獲得利斯的明透皮貼劑(單日貼)和利斯的明透皮貼劑(多日貼)在中國大陸的獨家商業化權利。金賽藥業將在相關協議簽署後向綠葉瑞士支付首期款7,000萬元人民幣。該協議總交易金額最高達2.16億元人民幣。

    7、啟明醫療-B(02500.HK):國際首款全釋放可回收乾瓣產品Venus-PowerX成功完成全球首例臨牀應用

    啟明醫療-B公告,公司自主研發的新一代經導管主動脈瓣置換術(TAVR)系統、全球首款全釋放可回收乾瓣產品Venus-PowerX,已於12月21日在四川大學華西醫院成功完成首例應用於人體(First-in-Man,FIM)的臨牀試驗,該院心內科主任陳茂教授擔任主要研究者(PI)。

    騰訊控股有限公司(00700.HK)

    京東集團股份有限公司(09618.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