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留意北水連續七日掃中海油 結算前恒指料十天線爭持|巨子股評

    留意北水連續七日掃中海油 結算前恒指料十天線爭持|巨子股評

    期指結算前夕,港股雖然上日輕微升近60點,是自今年低位連續第五日反彈,不過科指卻已經是靜俏俏地連跌第三日,相信今日恒指會續於十天線水平(約23185點)窄幅上落,因為外圍未有明顯利好消息支撐股市,隔晚美股標普500指數先破頂後輕微回吐,再者,內地北水結束連續23日淨買入。至於股份方面可以留意連續七日獲北水淨買入的石油股。

    標普500指數史上首次突破4800

    美股隔晚聖誕節假期後復市個別發展,當中科技股主導納指一度回落0.7%,收市跌0.6%;不過標普500指數史上首次突破4800,其後高位回吐,收市倒跌0.1%報4786點。道指收市升幅縮至95點或0.26%,報36398點。

    反而,國際油市更顯強勢,雖然國際再討論恢復伊朗原油出口,不過紐約期油續升,收於一個多月來最高點,收升0.5%報每桶75.98美元。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聯合委員會在維也納舉行第八輪談判,繼續討論美伊如何恢復履約問題。

    北水連續7個交易日掃中海油

    短線石油價格相信能夠持續向好,對石油股有支持,此取態從上日的北水在港股買賣情況亦可見一斑。上日北水結束連續23日淨買入,上日淨賣出17.11億港元,股份當中,建設銀行、舜宇光學科技、騰訊控股分別遭淨賣出3.88億港元、3.4億港元、2.33億港元。

    不過,留意淨買入方面,可以見到北水取態偏好能源股及電力股,中國電力、中國海洋石油、小米集團-W分別獲淨買入1.91億港元、1.13億港元、0.93億港元。

    值得留意的是,自本月17日開始,北水已經連續7個交易日,淨買入中海油,每日淨買入金額約為1億至2億元。股價走勢方面,中海油自上周起連升四日,升至逾一個月高位。

    中國奧園遭花旗等索債1.31億美元(資料圖片)

    中國奧園遭花旗等索債1.31億美元

    其他股份消息,內房股又傳出債務問題,中國奧園388 宣布,接獲花旗銀行及Nine Masts Investment Fund 針對公司及旗下樂添投資經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於本月23日發出的傳訊令狀,要求申索涉及一筆金額為1.31億美元的債務連同應計利息及費用。中國奧園稱,根據目前可得資料及對申索的初步評估,董事會認為申索的結果不會對集團的業務、 業績及財務狀況構成重大不利影響。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