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星展:3C策略定買入中國科企時間點 料今年中國GDP增5至5.5%

    星展:3C策略定買入中國科企時間點 料今年中國GDP增5至5.5%

    中國科技股去年因政策監管而下跌,ATMX全數自高位近乎「腰斬」。星展銀行投資總監侯偉福提出需要考慮3C原則(Cheap、Clarity、Catalyst),目前中國科技股估值已較美國科技服大幅折讓,但關注中國給予更清晰的監管路線,以及股價催化劑,如監管政策利好和強勁的企業收益,並指會待轉好後才進場。

    星展銀行高級投資策略師楊政齡表示,科技板塊為重要板塊之一,目前政策制定有明確進展,建議投資者維持該板塊的投資定位。

    星展銀行投資部估計,中國今年經濟料增5%至5.5%,由於內房佔中國GDP近3成,中央會著力解決內房債務問題,同時又需要刺激內地經濟,故料政府會加推較寬鬆的貨幣政策來穩經濟,未來將會再降準或減息。而在美元走強之下,人民幣將會回落。

    該行指,雖然內房目前存在不利因素,但有見發展商的負債水平已經慢慢下降,愈來愈多房企符合「三條紅線」。早前內房急跌是反映政策收緊的結果,現時中央已逐步放寬政策,希望提供境內流動資金,估計未來6個月間慢慢會見到流動資金的情況會放寬,並相信政府不希望見到內房債務問題演變成金融危機,所以認為會小心處理。

    侯偉福提出以槓鈴策略(Barbell themes)來分散投資,一邊是尋求增長的投資,另一方邊是尋求穩定回報的投資。

    槓鈴策略分散投資 看好元宇宙3大範疇

    另外,侯偉福提出以槓鈴策略(Barbell themes)來分散投資,一邊是尋求增長的投資,另一方邊是尋求穩定回報的投資。在尋求增長的投資方面,股票市場繼續偏好美國及歐洲。該行看好「元宇宙」概念,認為當中會有3大嬴家,一是大科技公司;二是硬件製造商,如生產高效能的AR或VR設備公司;三是軟件和遊戲開發商。

    他又認為可按「IDEA」選股,而IDEA分別是指「Innovator」、「Disruptor」、「Enablers」、「Adapters」,當中包括「Innovator」的Apple、Nvidia、AMD;「Disruptor」的Meta、騰訊(0700)、Microsoft;「Enablers」的Infineon、台積電、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Adapters」的迪士尼、Gucci母企Kering、Nike等 。

    在尋求穩定回報方面,侯偉福表示,雖然在加息周期,股票表現會優於債券,但為求穩定現金流亦是重要,故認為可買入BB或BBB級的債券、新加坡REITS等,藉以爭取4至6%的回報。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