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融創數間公司股權被深圳法院凍結 股價一度跌5%

    融創數間公司股權被深圳法院凍結 股價一度跌5%

    融創(1918)數間公司股權被深圳法院凍結,股價曾一度跌逾5%,現跌3.9%,報11.7元。

    根據天眼查網站數據顯示,融創房地產集團在以下公司持有的股權被深圳市寶安區人民法院執行凍結:武漢融創基業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上海融創房地產開發集團有限公司、廣州萬達文化旅遊城投資有限公司,股權凍結數額分別為5,000萬元人民幣、2,000萬元人民幣和約4,081萬元人民幣;前兩家公司的股權凍結期限均為三年,後一家公司的股權凍結期限未在天眼查披露。

    就今次事件,《彭博》引述融創書面回覆,指出與法院凍結資產相關一宗糾紛是其與業務伙伴就「商業合作」產生「小糾紛」,又指出已解決有關問題。

    此前,據內地傳媒報道,融創、綠地香港(0337)控股股東綠地控股和世茂(0813)等被列入11家央行制定的需要流動性支持房企名單,央行還制定針對這11家房企美元債敞口風險的應對方案。央行要求九家企業通過收購、併購項目資產的方式,為這些有中高風險的企業提供流動性支持。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