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融創如期兑付兩筆約42.5億元公開市場產品 股價拉昇漲超16%

    融創如期兑付兩筆約42.5億元公開市場產品 股價拉昇漲超16%

    港股融創中國1月20日午後股價持續拉昇,漲超16%,午間有報道稱其如期兑付兩筆約42.5億元人民幣公開市場產品。

    新浪港股1月20日報道,多位消息人士透露,融創近日已如期償還兩筆合計約42.5億元債務,包括一筆33.15億元境內可回售私募債,一筆9.36億元境內ABS。

    記者從消息人士拿到的資料顯示,由國泰君安作為受託管理人的融創房地產集團有限公司2016年非公開發行公司債券(第一期),期限5+1+1年,將於2022年1月24日兑付回售部分的本金,融創已於昨日(1月19日)將本次回售部分的本金及利息共計33.15億全額劃付至中證登賬户。

    由申萬宏源作為管理人的申萬宏源-融創集團應收賬款資產支持專項計劃,期限1年,將於2022年2月9日到期兑付,融創已於1月20日將本次優先級本金、收益及相關費用9.36億元全額劃付至專項計劃賬户。

    一位熟悉融創的投資人表示,在目前的市場環境下,民營房企承壓較大。融創的資產優質,對市場的判斷及反應動作快速堅決,展現出較好的抗風險能力。此外,融創一季度已沒有公開市場債務到期。

    據統計,自2021年10月以來,融創積極通過股權配售、大股東借款、資產處置等途徑持續回血,促進資金面恢復,總計回籠資金約300億元。其在核心一二線的高質量項目優勢,也被市場視為在後續可以用來持續保持較好的流動性。

    融創中國控股有限公司(01918.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