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合生創展核數師「跳船」 累股價一度跌超三成|港股異動

    合生創展核數師「跳船」 累股價一度跌超三成|港股異動

    合生創展(0754)公布,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辭任核數師職務。受消息拖累,合生創展今早股價曾跌逾3成,低見11.2元,最新跌幅仍達21.54%,暫報12.82元,成交額8,217萬元。

    合生創展指,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在辭任函內提請公司股東及債權人垂注事項,包括在開展去年度審計過程中要求管理層為部分事項提供進一步資料,但至今仍未取得,暫時無法計劃並完成必要審計程序。有關事項包括公司若干股權投資及物業項目會計處理、公司投資物業估值, 以及有關事項對公司財務報表及相關披露的整體影響。

    公告提到,公司與羅兵咸永道未能就去年度審計費用達成共識,以及對方無法就以上事項計劃並執行相應審計程序,已同意辭任核數師,今日起生效。

    合生表示,經審閱辭任函,認為與羅兵咸永道尚未就去年度審計費用達成共識,就上述股權投資、物業項目及投資物業提供進一步資料以確定去年審計中的會計處理及估值,為時尚早。公司將按照會計政策及適用會計準則處理有關重大事項,並將在去年度財務報表中恰當反映。公司亦將按照公司細則及上市規則,於切實可行情況下盡快委任新任核數師。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