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維他奶全年盈轉虧勁蝕1.59億元 22年以來首次不建議派息

    維他奶全年盈轉虧勁蝕1.59億元 22年以來首次不建議派息

    維他奶﹙0345﹚公布截至今年3月底止全年業績,全年虧損1.59億元,去年同期賺5.48億元,每股虧損14.9仙,董事局擬優先專注業務復甦而不建議派發年度末期股息,維他奶全年度都未有派息。參考近22年紀錄,維他奶均未有停派息紀錄。

    期內,收入按年下跌14%至65.01億元,毛利按年下跌22%至3.07億元,毛利率由 53%下跌至 47%。

    集團表示,經營虧損為2.13億元,去年同期賺8.43億元。除受中國內地銷售疲弱影響外,公司溢利亦因有關政府補貼較去年第一階段減少影,期內獲政府補貼2,000萬元,去年同期為2.25億元。

    展望未來,集團指出,預期各個市場仍然可能會繼續爆發新一輪疫情,對於下個財政年度上半年或有可能造成嚴重影響。這將繼續為營運、物流及供應鏈方面帶來阻滯,而能源及商品價格上升加劇通脹將令情況更為惡化。集團會致力恢復按年盈利增長,並已在部分市場調高價格,並將繼續選擇性提價,並採取嚴格的內部成本控制措施以保障利潤率。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