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MIRROR COLLAR「消失」於業績 電盈半年蝕8800萬 ViuTV收入增半

    MIRROR COLLAR「消失」於業績 電盈半年蝕8800萬 ViuTV收入增半

    電訊盈科(0008)公布上半年業績,截至今年6月底止,上半年虧損8,800萬元,較2021年同期收窄72%。每股虧損1.14仙,中期息派9.56仙。

    期內,收益增加1%至182.56億元;香港電訊總收益上升3%至161.57億元;OTT 業務收益上升22%至7.86億元;免費電視及相關業務收益上升52%至3.88億元;企業方案業務收益上升2%至25.48億元。

    免費電視及相關業務方面,電盈指,ViuTV 取得的廣告增多源於廣告客戶基礎日益增長,當中包括橫跨多個不同行業如銀行、投資、保險及家具用品等的新舊廣告客戶。ViuTV 於 2022 年上半年的黃金時段收視增加24%,ViuTV 應用程式於期內的下載量增長19%。

    受惠於收視及收益上升,上半年,免費電視及相關業務錄 7,900 萬元 EBITDA,連續第二個半年期間錄得正數。不過,若如去年下半年相比,免費電視收入則跌約28.7%。

    值得注意的是,電盈在以往業績報告上,均有提及旗下男子組合MIRROR的貢獻,甚至在去年上半年業績中提及了當時MIRROR的演唱會門票全部售罄,組合成員亦接拍多個國際品牌的廣告。惟今次業績報告中,電盈未有再提及MIRROR或COLLAR等組合。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