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大快活慶祝開業50周年 羅開揚:明年增加分店 仍缺數百名人手

    大快活慶祝開業50周年 羅開揚:明年增加分店 仍缺數百名人手

    大快活(0052)今日(19日)慶祝開業50周年,執行主席羅開揚表示,過去50年來最大的挑戰是正是2020年初爆發的新冠疫情。

    羅開揚指,2003年沙士期間,雖然挑戰都好大,但時間相對短,相反近年的疫情時間長,而且防疫條件經常改變,難以適應。不過,病毒已經轉弱,相信最壞的時間已經過去,加價則會視乎市況而定,認為現時生意方向健康。

    羅開揚兒子、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羅輝承補充,快餐店的生意已經隨住防疫措施「鬆綁」 有所上升,但特式餐飲的晚市仍受影響。

    明年將增加分店數目

    羅輝承指,內部仍在討論來年開店步伐,但明年的分店數目將會多過今年,包括明年第四季將會推出全新的特式餐飲品牌,檔次會比目前旗下的稍為高一點。人手方面,店舖數目增加人手需求自然上升,但近年請人困難,目前仍缺幾百人。

    他又指,經過疫情後,相信消費者習慣會改變,外賣的比例將會提升,雖然不會如疫情期間佔比達4、5成或以上,但會疫情前的約兩成左右,提升至3成水平,未來會加強電子化水平,去吸納相關客戶。

    大快活執行主席羅開揚(左)笑言,一直都進行交接。(張浩維攝)

    「做到就明確接班人,做唔到就唔係接班人」

    另外,大快活於50周年發布會上,將50年前於荃灣開設的第一間分店重現。羅開揚表示,當年哥哥羅開福於1975年寫信予在美國留學的他,希望他回港為事業打拼,剛好當年他亦想轉行做飲食,於是決定回港。

    到2012年,羅開揚亦以寫信方式,希望在加拿大生活的兒子羅輝承回港,繼承家族生意。被問到是否已經決定羅輝承為接班人,羅開揚笑言,一直都進行交接,「做到就明確接班人,做唔到就唔係接班人。」

    問到未來的發展願景,羅輝承表示,會在電子化及ESG 方面加強發展。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