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恒隆陳啟宗﹕內地經濟前景不俗 對高端零售跑贏大市不感驚訝

    恒隆陳啟宗﹕內地經濟前景不俗 對高端零售跑贏大市不感驚訝

    恒隆地產(0101)董事長陳啟宗於業績發佈會上表示,中國經濟目前受很多難以預測的事情影響,如新冠疫情、中美關係,及俄烏戰嘅等,不過認為中國經濟前景「會幾ok」,對高端零售表現跑贏大市並不驚訝。

    他指疫情已經過去,中國受惠低基數效應及政府對消費及工業的支持,就業穩定對經濟會有幫助。

    至於香港能否受惠中國經濟復甦,他直言,香港有很多東西與過去不同,現時西方將香港視作與中國一樣。但他明言不認同,香港與中國仍有兩制的差異,但西方掌控媒體,並沒有報道事實。

    他認為,中美兩國經濟會部份脫鈎,香港若果跟隨過去幾十年的做法,會錯過好多,目前要重新審視香港在國際間的位置。

    提到特區政府近月多次出訪中東,他主動提及多年前曾介紹沙特阿美總裁與港交所(0388)前行政總裁李小加認識,希望對方來香港上市。他表示,知道沙特阿美不來港上市的原因,但不會公開,自己與中東地區有多年的來往,一年都會到當地兩、三次,認為香港在國際間有不同的連繫,中東對中國好有興趣,「你鍾意我,我鍾意你咪有得傾」,因此認為中東是有發展機會,香港有這方面的條件。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