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恒隆料樓市平穩發展 續於中港兩地雙線發展

    恒隆料樓市平穩發展 續於中港兩地雙線發展

    恒隆(0101)行政總裁盧韋柏表示,今年首月內地零售銷售額上升,與去年1月的歷史新高水平相約,但承認可能受去年12月,因疫情影響而壓抑的需求釋放有關,因此需要時觀察增長可否持續,但希望全年可打破歷史紀錄。

    提到中國通關後,今年首月內地零售仍然錄得增長,反映內地人出外旅遊下,不少客人仍然願意回到旗下商場消費。至於本港零售銷售於去年12月反彈,至今年年初已回復至去年10月,政府派發消費券時的水平,不過辦公室空置率仍然高企,希望受惠經濟向好,未來會有公司擴充或回流香港。

    料樓市平穩發展

    本港樓市方面,盧韋柏表示,對今年樓市審慎樂觀,但要視乎供求,而在需求持續的情況下,希望有平穩發展。

    首席財務總監趙家駒補充,中港通關後期待內地人來港置業,雖然利率上升對樓市有影響,但銀行同業折息最近已經回落,相信息口已逐步平穩。

    董事長陳啟宗補充,香港發展物業佔集團比重不多,主要集中於內地租賃業務,所以樓價調整的影響不大。盧韋柏亦稱,會繼續中、港兩地雙線發展,會視乎項目規模、地點及是否符合公司策略去投地或購入項目,不會因為便宜就購入。

    陳啟宗指,香港樓市佔集團比重不多,主要集中於內地租賃業務,所以樓價調整的影響不大。(資料圖片)

    續於中港兩地雙線發展

    他指出,集團於本港仍然有土儲,會持續推出項目,並集中高端的住宅項目,又透露,壽臣山項目圖側已進入最後階段,希望盡快獲批,下半年可以展開工作。

    內地方面,集團於武漢、杭州、無錫亦有不少土儲發展。武漢恒隆府原去年進行銷售,但因疫情令計劃延期至今年第二季,實際安排仍然要觀察內地樓市的走向及買家對高端項目的反應。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