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九倉置業半年基礎盈利跌15% 派中期息0.67元

    九倉置業半年基礎盈利跌15% 派中期息0.67元

    九倉置業(1997) 公布,截至今年6月底止,若計入投資物業重估虧損淨額,半年股東應佔盈利為29.7億元,按年減少33.3%,去年同期虧損44.54億元,每股盈利0.98元;若撇除投資物業重估及其它項目,半年基礎淨盈利減少15%,至32.72億元,派中期息0.67元,按年下降14.1%。

    期內,海港城整體收入(包括酒店)減少11%,營業盈利減少17%;同時,時代廣場期內整體收入的跌幅收窄至8%,營業盈利減少25%。集團指,盈利減少海港城已主動斥資進行市場推廣和宣傳活動,惟市場持續疲軟,故商場收入仍下降。

    至於酒店收入方面,期內收入按年增加34%至3.43億元,營業虧損收窄至2.08億元。由於業務重心轉向本地市場,入住率有所改善。

    在發展物業收入則按年增加至14.02億元,營業盈利亦增加1.46億元,主要因為海港企業的銷售額確認入賬。

    九倉置業表示,海港城和時代廣場的零售租戶錄得高於市場的銷售增長。雖然零售銷售已見底,但在各地放寬邊境管制前,整個業界仍要承受巨大壓力。當前的空置率及疲軟的市值租金繼續壓抑租金收入。

    九龍倉集團有限公司(01997.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