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九置吳天海:零售業最黑暗時刻已過 料8銷售額有驚喜

    九置吳天海:零售業最黑暗時刻已過 料8銷售額有驚喜

    政府早前公布6月本港零售銷售數據,金額達到281億元,升5.8%,並連續5個月錄按年升幅。九倉置業(1997)主席兼常務董事吳天海表示,零售業最黑暗的時刻已經過去,惟業主角度認為滯後情況尚未完全反映,零售銷售情況短期内未見會重返2019年前水平。

    他又指電子消費券令消費氣氛熱烈,零售額在8月會有驚喜,因為部分市民會留待8月消費券推出後才消費。另外,他認為東京奧運亦是帶動市民消費的其中因素,但不能單靠幾日評估8月零售銷售數字。

    吳天海表示不少有實力的租戶重組商鋪組合,淘汰表現未如理想的舊鋪另覓新鋪位,而公司亦會挑選有潛力租戶,不少國際品牌由於租金相宜在疫情期間進駐海港城。

    被問及派息比去年減少,吳天海解釋派息以基本盈利計算,並不包括物業重估。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